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赵薇长沙演出遭一男子袭击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谁之过?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3:18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于是乎如此这般

  请看一则转载:

  前不久,发生了赵薇小姐身着日本军旗的事件,民间表现出巨大的愤怒情绪。后来,赵薇小姐在民间舆论的压力下,作了道歉。但是人们普遍的看法是,赵薇小姐的道歉缺乏一些应该有的内涵。一方面,赵薇小姐认为她是无心是无知,在无心与无知中做了一件对不起国人的事;而另一方面,赵薇小姐的身价却一路看涨,忙得连道歉这样的事都是在百忙之中“一为之”。所以,赵薇小姐的道歉,被看作没有了任何实际上的意义。

  赵薇小姐道了歉,不知道是不是由此变得心安理得,至少她依然将出没于各种各样晚会中,依然能从这些演出中得到更大的收获。而我们的一些管理机构,也没有将军旗事件当作一回事,甚至表态说,军旗事件只是赵薇小姐个人的行为。言下之意,那些管理机构对伤害民众感情的事件无能为力。与此相关的那份《时装》杂志,也在等待明年第一期的销量,不用讳言的是,他们在希望通过军旗事件,以期他们那本杂志更出名,能因此卖到更多的钱。

  钱,已经是那样的重要,以至于赵薇小姐连反省的时间都变得如此的匆忙,以至于《时装》杂志的那一班人马连反省的态度都变了形。一切都变成了赤裸裸的炒作,民众的民族感情就这样被轻而易举地玩弄了、被忽视了,似乎是民族感情本身就不存在。明星依然还是那个明星,《时装》依然还是那个《时装》,而且比以前更显得大红大紫。

  人民在某些人的眼里好象有点变得啥也不是。湖南电视台终于如期迎来了大明星赵薇小姐,期待军旗事件后来一次成功的策划,也许也能从中得到一些余辉——而继之后,央视元旦晚会也将赵薇小姐作为神秘人物要等到最后一刻闪亮登场时才公开名字(据说,因为有多家电视台抢着请赵薇小姐,而赵薇小姐不愿意得罪他们,不到最后时刻不愿意说明已经接受了央视的邀请)——湖南电视台肯定知道赵薇小姐如期到来的意义,肯定不会想到会发生什么意外,但是,意外却如期而至了。

  赵薇小姐的被打,既出人意料又似乎早有预感。一方面真的就有胆大妄为者(因为他违法了),另一方面,在民众中间不少人痛斥军旗事件为军国主义张目,希望赵薇小姐能停一停赚钱的脚步,认真反思一下她的过错。且不说那多家电视台没有抢到赵薇小姐的懊恼,而且就在人们愤怒的时候,赵薇小姐依然被列为什么“十大”的评选中。毫无疑问,人民变成了啥也不是,民族感情变成了啥也不是。相信这时候,赵薇小姐的片约不断,且以为一切都轻轻滑过去了,因为她一纸道歉也道歉过了。

  我们说打人总是不好的事,而且我们只能说它不好,除此我们什么也突然说不出来。或者,我们想说的东西已经没有语言能够表态得清楚。我们能再说,赵薇小姐你请自重吗?好象说了也是白说。我们能说,打人者你需要自重吗?好象说了也是白说,因为打人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既然有关的管理机构都说赵薇所做的一切事都是她个人的事,我们还能说什么呢?我们只能说,但愿以后这种打人的事不要发生,如果它又发生了,我们也还是只能说,但愿以后这种打人的事不要发生……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情”观众被释放 赵薇被袭事件大家各执一辞(2001/12/30/ 12:43)
网友评论:倘若鲁迅先生在世不知他作何感想?(2001/12/30/ 11:29)
京华时报:赵薇长沙演出“遇袭” 各方众说纷纭(2001/12/30/ 11:18)
湖南经视:该男子称事出只因自己太激动 他已被释放(2001/12/30/ 11:05)
赵薇荣登“华娱十大亚洲之星”榜首(附图)(2001/12/30/ 11:00)
网友评论:人总是会犯错的(2001/12/30/ 10:44)
网友评论:其实我们应该感谢赵薇(2001/12/30/ 10:36)
网友评论:人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2001/12/30/ 10:27)
遇袭事件:有人曾声称赵薇到湖南一定要给她难看(2001/12/30/ 10:21)
遇袭事件:赵薇钱包失而复得 网友对赵薇表示同情(2001/12/30/ 10:12)
赵薇长沙演出遭一男子袭击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