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乐坛再吹校园风--评“水木年华”的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6:52 新浪娱乐

  Channel V1月25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了"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大典",在这项群星云集的音乐盛典中,2001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角逐者备受关注,他们中最有希望的,一是凭借《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红遍大江以北的雪村,二是组建不足一年,但口碑极佳的年轻组合"水木年华",最终,清华才子"水木年华"凭着他们独特的音乐魅力,征服了观众,成功问鼎"2001年神州内地最
受欢迎新人奖"。

  或许对于许多观众来说,"老张开车去东北,撞了"更广为人知一些,但这种诙谐的"顺口溜"毕竟难登"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这样的大雅之堂,说着喊着便拿大奖未免贻笑大方。再看"水木年华"这对男声组合:卢庚戌、李健,清华园的音乐才子,词、曲、唱于一身的完全创作型歌手,首张专辑销量就达6位数,完整和谐的音乐风格,柔美无暇的和声演绎,营造出诗情画意的音乐氛围,获此殊荣亦可谓是实至名归。

  回想六年前,校园民谣风在沉寂多年后吹向华语歌坛,一时间,浅白易懂的词句,琅琅上口的曲调成为歌坛的主流。现在,在繁华的21世纪初华语歌坛上,又吹过来一阵清凉的校园歌声,它们的作者汲取了清华大学富足的养分,站在中国高等学府的颠峰,用自己无限的才情向世界歌唱。《一生有你》、《轻舞飞扬》、《四月物语》,作者用校园民谣的主调,配以新鲜流行的元素,使整张专辑保持着浑然一体的美感。细听"水木年华"的作品,欢乐不流于轻佻,悲伤不导致沉溺,这可能就是他们的首张专辑《一生有你》的意境所在吧。

  再看一看"水木年华"取得的销量佳绩:主打歌《一生有你》一经推出,便在"中国歌曲排行榜"把持了3周冠军;从2001年9月--12月,3个月间,专辑《一生有你》的正版销量已过十万,如此斐然的成绩足以使"水木年华"笑傲新人辈了。

  2001年,"水木年华",一个奖项印证了一颗乐坛新星的冉冉升起,他们的诗人气息和音乐理念会随着他们的作品源源不断地带给观众,流行乐坛有"水木年华",幸甚至哉!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木吟年华 天然去雕饰--卢庚戌李健《水木年华》听后 (2001/11/21 11:17)
“恒美之夜”--水木年华清华演唱会将办(附图) (2001/11/21 10:38)
水木年华演唱组作客新浪访谈实录一(附图) (2001/11/02 18:34)
聆听“水木年华” 追忆青涩时光 (2001/10/16 13:51)
打造音乐“人文化” 卢庚戌李健携手“水木年华” (2001/09/27 14:56)
《一生有你》轻取三连冠 “水木年华”来势汹汹(附图) (2001/08/30 18:02)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