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评论:搞清吴若甫受伤的诱因并不困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14:49 新浪娱乐

  因一部电视连续剧《牵手》而成名的演员吴若甫,最近在“吃饭时与人发生争执后被人打伤”住进了医院。继上月歌手高枫猝死在医院后,北京的这一家医院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让读者最为感兴趣的是:究竟什么人敢有这么大的胆子对明星采取武力?为什么施暴者对明星有这般深仇大恨?然而,与两年前毛宁受伤住进这家医院一样,受伤的原因一直
得不到令人信服的解释。

  毛宁的经纪人或助手们曾经对着镜头振振有词地编造出毛宁“渴了想买水、突然遭刺客”这类美丽的谎言。现在,吴若甫的“好友”、“助手”们又是怎样对媒体解释的呢?

  “好友”的解释简捷而悲壮——人太直!这让所有心直口快的人都立即产生了一种唇亡齿寒的悲愤和恐惧。看见没有,如果你“人太直”,就可能突然飞来横祸,甚至在你吃饭时将你打得头破血流、惨不忍睹。

  “助手”的解释更让大家不寒而栗:只因没有立刻满足一个小男孩的签名请求,就引来如此的杀身之祸!现在,不仅那些没有心计的直肠人深感恐慌,就是藏而不露、城府极深的人也会心有余悸。特别对于那些经常会遇到崇拜者的名人,可谓人人自危。吴若甫受重伤的原因,实在是太委屈、太不值得、太可怕和太难以避免了!

  如果说毛宁助手的解释是充满喜剧色彩的话,那吴若甫助手的解释则是弥漫着阴冷的悲剧。倘使影迷野蛮到如不立即给我签名,就将你打得半死的地步,做明星们的代价就实在太大了!

  前两年,不断传出明星扬手打人、开口骂人,或者扬言打砸、“做了你”的新闻。那时,社会舆论是站在弱者一方,强烈谴责那些目无法纪的明星。给予受伤一方充分控诉的权利,被明星辱骂和殴打的武警战士、宾馆服务员或记者编辑们,在强大的舆论支持下,捍卫了自己的人格尊严,同时,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也迫使目中无人的明星从此开始收敛和检点。

  如今让人困惑不解,属于强势群体的明星突然变得如此软弱?!一个追星族小男孩就居然险些将刚刚升起的大明星置于死地?如此野蛮而残忍的追星族,恐怕在古今中外也是绝无仅有。

  其实,若想真正清楚吴若甫受伤的诱因并不困难,烦劳那些只会“给助手打手机”或包围医院的娱记们,给诞生新闻的位于加拿大使馆附近的沈记靓汤酒家打个电话问问就全清楚了。这里的服务员肯定见证了暴力的全过程和清楚其来龙去脉。(伊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