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LP流星圣殿之旅—碟评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7:12 新浪娱乐

  新郎网友:雪走

  哈哈!我有Meteora enhanced cd啦!!

  我昨天得到了Meteora!!是托朋友从欧洲带回来的,虽然没买到dvd的版本,不过这个Meteora enhanced cd也是非常的赞!将它放进pc,自动运行就会出现meteora的界面。里面
包含17分钟的"The art of meteora"电影,还有LPU的宣传片。另外还有一些专署链接,比如下载屏保看mv什么的。我想国内引进版也应该是这样吧。另外20页的歌词,非常精美,每首歌还有note,太赞了。所以说,大家一定要买正版啊~~非常超值的说。如果还有附加值就更好了,如果国内有vcd+dvd版本,我还是很想要啊~~真是的

  01. Foreword

  作为intro确是专辑中最后完成的。对于用棒球棒砸毁烧碟机的噱头我不太过敏,不过另一种效果却深深打动我。一个笃爱Black sabbath的朋友说水的声音特别能冲击人的心绪。事实如此,这13秒简单匆忙的流水声给予等待整出Meteora开场的我们,像黎明前黑暗般,蠢蠢欲动的能量。

  02. Don’t Stay

  由scratch solo引领,层进的开场,如mike所言有些雷鬼风格。够重的同时,够优美。旋律与节奏比较简洁但十分有特色,打击乐与失真架构了十分稳健的结构,scratch的穿插点了几笔亮色,活力十足。非常适合现场演出的作品,chester的部分层次很复杂,mike基本听不到,live的话互补就简单起来。chorus简直是慢板了

  “Don't stay

  Forget our memories

  Forget our possibilities

  Take all your faithlessness with you

  Just give me myself back and

  Don't stay”

  愤怒,与痛苦。

  03. Somewhere I Belong

  1st single,大家都应该很了解了。什么它如何来自于chester弹的一段吉他,如何由mike重组顺序,副歌的部分如何写了n多遍……我不赘述(已经赘述了……汗)。那段相当精彩的riff可以看出brad正在追求一种十分有前途的风格。收回以前我说过关于这是首芭拉歌的crap。LP相当擅长旋律性的东西,他们要做的是在惊人丰富的层次中突出一些更性格更heavy的东西,以及自我突破。SIB在这两点上做的很出色。事实证明这是一首十分耐听的歌曲,chester浓重的鼻音为嘶吼带来了极度的性感,让人十分着迷。歌曲传达的内涵相当具有共鸣性:

  "I will never know myself until I do this on my own

  And I will never feel anything else until my wounds are healed

  I will never be anything 'til I break away from me

  I will break away, I'll find myself today"

  忧郁的感觉,迷惘。该到什么地方该争取些什么该遗忘什么又该忍耐些什么?

  如果说真实就在一步之遥的远方,那么从未看过那些的我,是我自己的过错吧

  yes

  the fault is my own……

  04. Lying From You

  intro非常惊艳。我完全说不出像什么。这首歌最初的intro sample以及副歌部分是在2001夏天,去往ozzfest的夜晚在bus上录制的。直到这首歌mike才真正表现出他那种很亲和的街头风格rap。很喜欢这种从chester喊叫声中浮出的rap,vocal更感性,说唱更缜密。简单上口的chorus旋律里,起承转和娴熟的metal演唱技巧,低音收尾也收的极聪明。

  涉及“关系”的一首歌曲。一直以来LP非常吸引我的一个重大原因便是他们真实的歌词,歌词的共鸣。

  谎言,伪装,我们该不该在一起?迷惘,痛苦,传达彼此的消极,我该不该逃离?

  可是,我从没真的想过你会离开我……

  The very worst part of you

  Is me

  我喜欢。

  05. Hit The Floor

  货真价实的hip-hop节奏+really kick ass的rock副歌!猛!相当有特色的带点旋律性的rap,过硬的rock主唱,整体很浓重很dark。细节上真是下足功夫,工业味道以及带一点点太空感的bridge,非常东方的打击配器,有趣极了。

  So many people like me

  Walk on eggshells all day long

  All I know is that all I want

  Is to feel like I'm not stepped on

  沉重的喘不过气的,压抑。

  You think you've won

  And then it's all gone

  失落,与,切肤之痛。

  06. Easier To Run

  专辑听到这里你一定还没离开,因为Meteora正在一点一点占据你,侵蚀你,天杀的,这是什么音乐?上瘾般的,沉醉下去。

  这首专辑中十分有争议的歌曲出现了。

  初次听只是感觉极为动听,旋律异常新奇异常悠扬,sample太空感很强加之淡淡的迷幻味道,打击乐灵巧复杂,整体配器戏剧性很强,层次丰富,可我却怎么也无法关注美丽歌声以外的东西,直到我仔细看到词。

  By then我才知晓这是一首太过悲伤和痛苦的音乐,歌词的灵感不出所料的来自chester,他的涂鸦。

  事关“面对”,还是“放弃”。放弃,所有……

  If I could change I would, take back the pain I would

  Retrace every wrong move that I made I would

  If I could stand up and take the blame I would

  If I could take all the shame to the grave I would

  如果我可以,我宁愿从没有过那些伤害的回忆;

  如果我可以再站起来,我宁愿承受所有的耻辱与责备;

  如果我可以……

  可是,那些无法抑制的,不断自我温习的创疤告诉我:

  放弃,好过一个人舔舐,伤口……

  我并不觉得这首歌有sui倾向,但真的很伤感,再听的感觉也都变了。

  完美的音乐里,正在进行的自我毁灭。

  07. Faint

  好在这是首救赎的歌曲。欢乐,快节奏。riff一样精彩,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灵感,非常好听。无论是rap还是chorus部分都上口,唱起来相当有快感。我喜欢这种丰富的简洁。是chester和mike分配比较平均的一首歌。

  主题是整张Meteora多次提到的ignore:

  I can't feel the way I did before

  Don't turn your back on me

  I won't be ignored

  Time won't heal this damage anymore

  Don't turn your back on me

  I won't be ignored

  非常成熟的一首歌曲,强烈推荐!

  08. Figure.09

  第一段的rap和background的配合极为有趣,强大的失真音走在前面,吉他riff有些回旋,挺奇妙的调子。chester从"and now"开始chorus的时候我总有种狰狞和扭曲的兴奋,似乎渴望释放什么。

  Give me my space back, you've got to just (go)

  Everything just comes down to the memories of (you)

  I've kept it in without letting you (know)

  这一部分二人的组合演唱really awesome!!

  09. Breaking The Habit

  这是一首十分有趣,LP从未尝试过的东西。live piano,管弦乐团,开始只是个10分钟的器乐版,mike早在五年前就开始写这首歌,no rapper,歌曲是关于mike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这首歌原先的名字叫做drawing,最后歌词连带整首歌曲mike2小时内完成最终创作—相比那6年的创作过程……显然话题性是够足了,我们来听听看。

  不出意料的旋律性极强,主流的那种好听,不出意料的配器极为丰富,有一点混音过度的感觉,个人感觉有些急功近利,没有突出管弦乐的宏大与钢琴的沉稳,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节奏相当快。chester的音色真的十分出色,颇具作pop歌手的潜质,这样说是由于我对于他这次的表现不十分满意,他似乎都没有找到该用什么情绪来演唱这首歌。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关于歌的主题,不予置评。是mike什么样的朋友什么样的往事让他用了5年时间来写一首歌?

  想象总是大于现实。

  不过我看到有人说这首歌有强烈的自残与sui意味,总之还是不要胡乱猜比较好

  个人对于BTH有些失望,可能是因为希望值太高了吧

  10. From The Inside

  这是phoenix的一首歌。录它的时候,chester病倒了。

  rock & rap结合的成熟表现,丝丝密密不着痕迹,相当出色。rap的部分回音处理,vocal在rap里的浅吟与低唱,中间大段的嘶吼,免得chorus太过优美了,配器中些许键盘音色的运用非常灵。架构整体还是很metal的。

  爱情题材,不要再信任。

  我总是觉得和pushing me away有些像……

  11. Nobody’s Listening

  很多人感到这首歌怪怪的。我个人到是十分钟爱。

  日本笛的sample贯穿始终,相当别致。十分hip-hop的歌曲,mike选择了比较沉重的rap方式,非常过瘾。scratch与rubbing也出神入化。鼓也选了一些相搭配的配件,很统一。chorus很不错,好听。整曲都洋溢着一种东洋的味道。东洋乐风下的rap,怎能不特别?

  再次是ignore的话题,不过没有那么有侵略性

  Tried to give you warning but everyone ignores me

  Told you everything loud and clear but nobody's listening

  Called to you so clearly but you don't want to hear me

  Told you everything loud and clear but nobody's listening

  有些慵懒与无奈的感觉,很真实

  12. Session

  纯混音作品,Hahn大师的scratch,mike的节奏。相当丰富,而且!绝无过度混音的感觉!非常的赞。衷心感叹pro tool的伟大!数字效果的运用和处理令人惊叹,沉稳的旋律散发幽深的气息,躁动不安的scratch在相当有水准的技巧之下尽在掌握。繁复精巧的编曲,配器的合理使用,都使这只混音作品非常出众。所以我说么,reanimation表现了LP极大的野心,那张倍受抨击的碟子让他们有可能一辈子摆脱音乐上的先天不足。

  13. Numb

  终于要写完了。

  我衷心爱着这首歌,就像我对LP,每听一遍就会多喜爱一些。

  chester唱的很美味(嗯,我也不知道,反正给我这种感觉)。

  这是一首Linkin Park式的歌曲,有能量,有rap,有无比优美的旋律,有精美到不可思议的配器,有让人感同身受的clean的歌词,还有,还有他们事实上是一个整体的音乐理念。而它又是比以前更好的,全新的。其实这首歌的background是最相似于HT的,可是你就是感觉它没有可比性,它完全属于新的LP新的Meteora。

  它放在专辑最后,让你感觉看过了经历了激进的、痛苦的、将要放弃的,自己的、其他人的人生姿态后,又再次回到自己的那个位置,那个生活中的位置。

  那种强烈、奇妙的体会。

  我的Meteora之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肯公园”最新专辑《流星圣殿》有奖预售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