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走向共和》:不以成败论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22:02 新浪娱乐

  2003-05-07 11:11:02网友:562231679就《走向共和》4月亮相央视要破例连续三遍播放发表评论IP:218.76.223.*

  我们看历史只能看它发生的基本事件,不能因为某些权威的说法而左右了我们的思想。《走》剧作者也许是想给李鸿章,慈禧平反,也许只是想把慈,李先肯定他们是个正常的人,在表达他们人性的一面的同时来说他们的所做所为,打破过去那种戏剧中对坏人脸谱化
的描述方式而已。

  但它描述的基本历史事实与正规历史教科书是一致的!之所以让我们的一些网友产生这样那样的想法,这跟我们过去总喜欢把坏人脸谱化有很大的关系,我看《走》剧时,只觉得李鸿章是一个很有为官本事的人,他比其它朝臣看得清楚,很能稳定局势,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考虑如何维护慈的统治,如何延缓清王朝的寿命,说他是个忠心耿耿为清王朝的大忠臣,是极为合格的奴才还讲得过去,但他治标不治本,以他那么清醒的人明知问题出在哪,但考虑到自已的利益和慈的利益得违背良心去做事,无钱用了他出卖官的主意,不稳定了他出卖地的主意,闹出问题了,他就强词夺理,好象是只有他这样做才能保住大清,结果他还是没能保住大清,从这一点上来说,他连个忠臣都不算,只是无懒的政客而已,他对慈有的只是愚忠,当时的清王朝一群污合之众,还只有李等少数几个人能使清王朝狗延残喘,但纵观全剧丝毫也体现不出李是什么民族英雄的!说历史就得以平和的口气去说人和事,说者不能情绪化,不能把坏人,好人都脸谱化,这倒是对的。但如果因此而要把天翻过来,那就成了什么人犯了错犯了罪都是情由可原的了!

  评价历史就得看此人此事是推动了历史的进步,还是阻碍了社会的发展,所谓不以成败论英雄就是这个意思!义和团是狂热的爱国主义者,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的狂热和不理性就说他们不是爱国了!因为他推动了历史的发展,是走向共和的前奏曲。

  历史的基本事实是不容改变的,晚清的腐朽导致了江河破碎,割地赔款,如果慈禧,李鸿章之流不承担责任,那就没有谁来承担责任了!!!难道不须要人来承担这卖国的责任吗?有人可能会说得由封建体制来承担,可这体制不正是慈,李所极力维护的吗?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走向共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