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电视版《玉观音》:成就海岩第二春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2:34 新浪娱乐

  在看了《玉观音》的原著小说之后我终于等来了他的电视剧版本。

  起初是朋友推荐我看的这本书,在这之前我对海岩的东西不感冒,可在经过这场甚至被我怀疑能否发生在人间的爱情故事的洗礼之后,我的确被感动了。于是越发开始对《玉观音》的电视剧充满期待和兴趣,想看看剧中的人物:安心、杨瑞、毛杰和我想象的究竟是不是一个样。

  其实仔细回想一下,描写一种发生在特殊时期或者特殊环境下的与众不同的爱情是海岩以往作品的一贯风格,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能轻易让人感受到共鸣却又能让人感觉他笔下的爱情永远是那么高高在上超凡脱俗,而这部《玉观音》恰恰可以算是此种类型中的精品。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在被拍成电视剧后又被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看中拍成电影版本,众所周知许鞍华是一个对剧本的文学性要求非常之高的一个导演,她之前的许多部作品如《半生缘》、《倾城之恋》都改编自张爱铃的小说,而这次她看中了《玉观音》,这无疑是对海岩最大的褒奖和对这个故事的最好肯定。

  《玉观音》原著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被描写得近乎完美的爱情之外,不可获缺的地方是故事中的人物,其每个人物的性格都非常饱满充实,但在看完电视剧版本之后,客观的说其实片中的几位主要演员的表现多少和原著给人的印象有所偏差,安心这个人物其实是最难把握但如果演好了是最能够讨好观众的角色,可总觉得孙丽瘦小的身体承担不起戏中安心背后那三段不同寻常的爱情。从启用何润东出演毛杰这一点上,看的出导演和制片方的良苦用心,在这个需要偶像的年代在这样一部重头大戏中怎么能少得了他这么一个商业炸弹?不过先抛开其形象是否与角色对位不说,单是他一张嘴那一口浓重的港台腔就很轻易的把观众同志们的期待打碎了,我真想拜托导演给点专业精神多用点脑子,实在不行用后期配音也可以啊不用这么不负责吧?最后是佟大为演的杨瑞,如果让我给他和前两位打分的话,我会给他及格,看戏最起码的要求是让人看着舒服,至少佟大为做到了,并不是说他演得有多好,只是首先从直观上给人的第一感觉:这就是杨瑞。而且能从他的表演中看到其潜力所在,这就很难得。

  现在的观众口味都变得很挑剔,这其实是好现象,说明水平提高了,这自然也就对艺术创作提高了要求。在我看来电视剧《玉观音》并非有些评论中说的那么一无是处,而正相反的是此部作品绝对有可看性,没几部改编自文学作品的影视作品能轻易的超过原著的艺术高度,这是很显而易见的事,电视剧本来就是拍给老百姓看的,何必非要求他拍的多云煽雾罩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电视剧《玉观音》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