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戏论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6:18 新浪娱乐

  猴年除夕喝多点,央视春晚看花眼,

  姑妄言之姑听之,半醉半醒任我言:

  先说说猴年春晚语言类:总的一句话叫“我不笑,你也没法从电视里跑出来胳吱我”。冯巩专好给人添堵,你看他连马路都敢堵,还有什么他不敢堵的?恨不得金猴奋起电警
棒,照着冯巩的脑门来一家伙。前不久听说郭达蔡明离异了,蔡明闪电式爬起来再结婚,也就能在小孩面前当A,口头上总说连B都到不了,实际上如果在春晚排名次都快到C啦。祝蔡明不要再跌倒。小巩自打没了赵丽蓉的调教,还是没找到感觉“得啦”!济公和尚的故事怎么听怎么像“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现在都啥年代了?二十一世纪不说股票说粮票,太不与时俱进。羊没送走,把十二生肖都请上来,让人不禁要问今年是啥年?十二生肖有只虎,山中如有虎,猴头总称不了大王,怪不得群口相声分不清哪位是逗哏哪位是捧哏。老赵不忽悠,改送水了,呜呼!赵本山是笑星大腕,闹半天笑星在春节联欢晚会给俺送的是一桶白开水。

  春晚歌舞类:早就知道袁导已经为假唱平反昭雪,俺们不指望听演员实唱了,免谈声乐,网上说这个演员声音如何如何,那个演员怎样怎样全都是瞎掰!尔等懂个啥?那全是对口型的录音。

  原猜想猴年的小品相声应是一个“逗”字,而歌舞则应是一个“闹”字,逗与闹才是猴之本性。没想到小品相声不逗,歌舞却来了一招似闹不闹,竟然想煽情赚我等的眼泪,诚然,想煽情也未尝不可,总得有个煽法,大年三十要宋祖英去望月亮能煽吗?我知道年三十是没月亮的。唱《天下父母心》应该能煽,可惜我没发觉杨坤的歌喉适合煽情,除了《天下父母心》这个歌名以外没记住一句,整个一个“没印象”,而且这个歌名还是因为听说和另一首赚了人家不少眼泪的歌犯“冲克”才知的,也许那个什么“雨吻花”本来就是个赚眼泪的高手,眼泪被高手已经赚跑了,再要让袁导赚实在有困难。看来《不要惦记家》的曲作者姜延辉这块嫩“姜”够辣的,辣得湖南春晚泪眼汪汪,呛得央视春晚欲哭无泪,以后真得慎重一点说“姜还是老的辣”,好歹得有点顾忌。姜延辉可以继续搞音乐创作了。不过得提醒一下姜延辉,不是于文华不懂央视“潜规则”,而是人家“太”懂得央视的“潜规则”了,真正不懂的是姜延辉自己。不把自己的眼泪擦干,永远将被泪眼所迷蒙。

  往年春晚都要提过去一年中的大事,今年在这方面有所“改革”,“非典”没提,“神五”不见,反而搞个老王来上政治课,听说袁导还很看中这个节目。让人困惑的是春晚节目评选是由观众说了算,问13亿中国民众和旅居海外的华人,愿意上政治课的观众比重几何?

  照这说来,猴年春晚一无是处?不对!!!酒醒了!不会再胡说八道,猴年央视春晚至少有几点值得赞赏肯定:

  第一,猴年央视春晚在推新人方面似有起色,胸怀似乎比以往开阔。看春晚看多了,尽是些唱高音的演员,突然出现一个低音,而且是个罕见的女低音,不禁为之一震,虽未记住这位女低音的芳名,但记住了声音,祝女低音胜过徐小凤,一路艺祺。按以往的观念,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无须引进“外援”,引进一个阿根廷魔术点缀足矣,没想到还引进了一个踢踏舞。以个人看法解读此种安排,大概预示着新世纪的中国具有更大的包容性。

  第二,央视在尊重艺术、尊重知识产权上大有长进。猴年央视春晚独唱节目增多,一人一句的大联唱减少,这样做无疑保留了作品的艺术完整性,保留了原创艺术的原汁原味,更重要的是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不至于如陈佩斯、李春波、腾格尔、于文华等等的寒心事产生恶性循环。据报道,自有春晚以来,央视首次放下架子与《变脸》节目签下了对央视不利的苛刻保密合同,并为该节目设置专用区域禁止一切闲人靠近,以保护国之瑰宝,仅凭此点,足以使艺术家们相信央视尊重艺术、尊重知识产权的诚意,相信未来的央视春晚的“卖身契”会修改得公平合理,足以抵消笔者前面对猴年央视春晚的百般冷嘲热讽,使笔者坦然说一句:姜还是老的辣。(辜忘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