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有感于“李亚鹏凭什么这样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01 新浪娱乐

  《有感于“李亚鹏凭什么这样红?”》

  作者:网友May

  这两天的《XX晚报》记者写了一篇稿子:李亚鹏凭什么这样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来就是“演技并不为观众待见”、“不少观众心存疑惑”的“定语”,从随后历数其“倍受争议”“贯穿两个女人”两大“特点”的议论来看,颇感记者兼有迷惑不解加不服气的问题!!!

  有句话叫: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记者在例举了李亚鹏的“两大特点”后,引用了某“专家”的“理论”:明星‘红’的原因不外乎两方面———艺术成就高或负面评价多。在此记者归纳的李亚鹏红的原因指在哪方面,不言而喻。

  因艺术成就高而红,毋庸置疑;负面评价多就能红吗?此逻辑推理令人难以置信:

  某些曾因众人关注某些负面消息而一时特别引人注目的人物,现在真的很红吗?某歌星因受某高官案牵涉,自此舞台荧屏少见此人;某老牌影星因漏税进出监狱,出狱后情形又如何?某港星因撞人顶包负面新闻而被迫取消了某大公司广告;某影视界炒作大鳄曾因炒作名人绯闻名噪一时,眼下闹到炒作自己“出家”的消息,都难以挽留众人的目光。因负面评价多名噪一时很有可能,若说因此而持续走红,岂不是低估了大众的道德水准和欣赏水平??

  不可否认,李亚鹏因为主演两部金庸武侠剧及因为个人感情状况一再被过分夸张扭曲曝光而引起一些争议,但是说起这些,苦恼的李亚鹏只能以作为公众人物需要付出的代价聊以自慰,因为对于李亚鹏来说,这些负面东西带给他的,除了伤害感情、损伤形象,为他的演艺道路形成阻碍的不利因素之外,并无多少益处。相信也不是他想看到的。

  至于说道因武侠剧招来的倍受争议,除了因为大篇幅武侠剧在大陆属于起步阶段,编、导经验不足所暴露的硬伤、失缺;炒作太猛,加之受港台武侠剧耳濡目染已久,早已形成以此为标准的固定的审视模式,倍受众人期待后所反馈的失望心理,作为开篇之作的《笑傲》《射雕》自然成了争议的中心,而主演难免成为众矢之的。李亚鹏的表演自然有他不足的一面,但是中戏科班出身、屡受名编导、制片人青睐,出演主角,真的是专业人士都没眼光,还是“演技并不为观众待见”?如果对某位演员的演技“不待见”,何足注目?对其演技又何足挂齿?李亚鹏演技与表现方式,与以往港台剧演员有所区别,乍见者可能会因心理定势作用而感觉不太习惯,但是独特气质与鲜明形象又令人难以忽略,在视觉与以往固定形象有差异,审视惯性受到冲击时,遭人评说自是难免,但那多是对不同感受的反映,岂能以“不待见”一言以蔽之??可见“演技并不为观众待见”一说未免过于主观,失之偏颇。

  至于说道感情问题,谈恋爱过程中男女朋友的分分合合自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明星普通人皆是如此,只是明星的感情问题更容易被人拿来当作娱乐新闻加以宣传报道,个人的隐私权难有保障,只因为李亚鹏的女友都是名人,所以某些不了解详情的人便想当然的推断李亚鹏因此而走红,还因此被某些人赋予了“靠女人走红”的歪曲形象,我想这种不得已的情形绝不是李亚鹏的初衷,了解李亚鹏本性的人,也决不会下这种结论,实际情况是,李亚鹏是个独立自强的人,两次恋爱女友都是在他大红大紫后才浮出水面,更何况两次过去的恋爱经历,带给他的多是不得已的负面影响和形象伤害,也因媒体对此事此过多的八卦报道,使人们充耳所闻,目光关注的集中在了这些花边新闻上,从而影响了观众对他演技的关注和欣赏。我想这种负面影响绝不会是促使他因演技走红的有利因素,而只不过是他困惑无奈的演义事业的困境之一。正所谓,知我者,谓我堪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针对“凭什么红”疑问的评说,鹏友end的一段话说的颇有道理:

  “我看媒体自己也太困惑,对于一个由他们一手无限放大、扭曲,丧失了本来面目的演员,向着一个非他们所预料的方向——越来越红发展,他们无法自圆其说又实在想自圆其说,不能自圆其说的原因是他们永不肯承认自己的浅薄无知、人云亦云,永不肯承认他们其实根本没想过要认真去了解这个争议人物,于是迷失在自己制造的迷雾中困惑难解”。

  俗话说,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对为什么“这样红”一问,真正了解他的人不会迷惑,而感到困惑的,恰恰是不了解他的人。

  依我对李亚鹏的了解,他人品、勇气、才华、头脑、形象一样不差,当下青年演员中,是出类拔粹者,不可多得!他凭什么不该顺其自然的红?他若是红不了,我才奇怪!!!!!!!!(网友:may)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亚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