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45)--似水流年的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7:03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wnzqfjxc

  张国荣,一个注定在七十年代人青春岁月中永生的名字,他的故事、他的纯真、他的叛逆、他的风情伴随着似水流年的往事象丝线般紧紧的缠绕着我们。如今,距离那四月的流花之夜已一年,而他诱惑的魅影依然将思念撕扯得更浓更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人生路,美梦似梦长,路里依稀快乐少年郎....”,宁采臣背着足筐,哼着快乐的歌曲扑面而来。悠远的韵味、悠然的旋律总是能让我们重温无忧无虑的童年:田园风光无限,一群孩子总喜欢在放学的路上模仿傻傻的宁采臣,背着书包,甩一把汗,嘻嘻哈哈的扯着嗓音,“人生路....快乐少年郎...”,块块乐乐的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难忘童年,难忘宁采臣。

  初中,学业开始沉重,父母的期望,老师的压迫,一切都另人厌烦,于是我们开始了少年的叛逆。无法理解旭仔承载的时代背景,但那独舞时扭动的身姿、梳头时不羁的眼神、丛林中傲然决绝的背影却深深的印在记忆里,我们渴望象无脚鸟般自由的流浪,可旭仔最终死了,曾经无法理解死亡,但似乎记忆中一滴泪悄然滑落。叛逆是需要代价的,而现实中,我依然是循规蹈矩的乖学生,飞翔的美丽只能在传奇人生中存在。

  虞姬是何时进驻心房?高中,夜晚,月朗星稀。哥三个哼着当年情,嘻嘻哈哈的猜想俊朗少年如何摇身变成女人。好奇与玩乐的心境在《霸王别姬》面前荡然无存。或许17岁的少年无法理解那个时代的旋律,无法想象梨园戏子的爱恨缠绵。无法感受那沉重的、压抑的气息,但虞姬在舞台中央款款动人的身姿、妩媚傲然的眼神却深深的刻入心中,于是我们有了对情感的向往。那段时间,我们总喜欢注视插肩而过的女孩,讨论她们的身姿是否如记忆中动人,她们的神情是否如记忆中妩媚,那滋味甜蜜而苦涩。

  我并不是特别关注娱乐的人,但我知道张国荣一直过着让人妒忌的幸福生活,能够看到所钟情的人过着心中理想生活,这就够了...直至2003年愚人节,无脚鸟的落地仓皇的结束了我的青春岁月,结素了一段理想人生,我才知道他活得如此抑郁。我们无法想象他的选择,或许宿命的结局早已在冥冥中注定,毕竟美到及至的人生难以承载传统的世俗伦常。

  风依然继续吹,宁采臣的天真、旭仔的叛逆、虞姬的风情已成绝响,但他们会伴随我似水流年的往事永存记忆中。怀念你,张国荣,一个精灵般的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