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末代皇妃》解读李版溥仪:这个皇帝与众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14 新浪娱乐

  最初报道由李亚鹏演溥仪,相信很多人都会怀疑—— 他适合吗?单以外型来说一点说服力也没有。但滕文骥强调,用李亚鹏,不要求型似而是神似。在此之前,李亚鹏似乎从未演绎过这种内心复杂的角色,而且在近2年来,在网络上,他是被骂得很厉害的一个,观众对金庸作品人物的各异眼光使李亚鹏备受非议,就连李亚鹏本人也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这个角色,滕导凭什么说他适合演溥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看《末代皇妃》时,可能是受到以上的影响,所以对这个溥仪特别留意,看他会怎样演绎这个具争议性的角色。

  一开始,溥仪带着皇后和一群侍从离开紫禁城,场面之壮不说,单看着这位皇上,一语不发地带领着所有人离开,他的第一句话很简单:“淑妃文绣在那?”…“赶紧去找”…简单的两句话,却带着不可违抗的威严。在紫禁城门外对鹿钟麟表示了不满后,鹿只表示把发炮的时间延迟了20分钟,溥仪把眼光横扫一下,不哼一声,一手拉着皇后,匆匆把她拉上车,见到皇妃,也是一声不发把她拉上车。这个极怒但不能发的心情,李确实把握了。再看他在静园里,无论是坐着,站着还是走着,都能表现出皇者风范—— 尊贵、沉实、稳重,跟他以前所演过的任何一个角色都不一样。

  二

  李亚鹏的声音被批评源自《射雕》,很多网友评他把郭靖变成了腊笔小新。但这次,对溥仪这种内心复杂的角色来说,他的声音却是十分适合—— 沉重。而且不难听得出来,他的说话技巧确实比以前好多了,这可能是他在为黑客配音时学会的吧。举例说,溥仪与黎天民在书房谈论离婚之事时,他说话中和表情上所表现的那一种无奈和痛苦,李亚鹏是全神投入了角色,他把溥仪那种内心复杂的心情表露无遗。

  起初我看到宣传的时候,心里有点怀疑,李亚鹏所占的戏份不多,为什么会说这戏是由他领衔主演呢?其实担戏最多的除了郝贵之外,该是黎天民吧。但当我看完了十集之后,我明白了,他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戏中的灵魂。

  滕文骥在李亚鹏准备远离娱乐圈的时候,邀请他演出【北京深秋的故事】,现在又在极具争议的情况下邀请他演出“溥仪”一角,他敢在这种情况下起用李亚鹏演这样一个有难度的角色,相信是因为他的专业眼光告诉他,李是一匹千里马,可惜不是每一人都是伯乐。滕可说是李亚鹏的伯乐。(作者:网友louisa)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末代皇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