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十面埋伏》画面很美 比英雄有进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6:16 新浪娱乐

  2004-07-18 16:11:11 新浪网友 就 专题:张艺谋武侠大片《十面埋伏》 发表评论 IP:220.173.17.*

  很喜欢这部片子,绝对值得推荐!比英雄有进步,画面还是很美,有创意,有想象力,佩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这部片子很好地表现了古龙武侠的意境,东方的写意色彩很浓。我很喜欢影片中金城武的飞奔镜头,穿过内心纷繁的四季,种种纠缠和矛盾,终于下定决心。很多人提到景色的切换不够统一,我倒是觉得反映一个矛盾的人的内心,很好的比喻。

  牡丹坊的舞蹈就不用说了,男女呼应,前后呼应,很有感觉,叹为观止。竹林也设计的很不错,在已经有这么多人拍过竹林的情况下还有新的创意,只能说张是个天才,毫无疑问。

  音乐也很棒,击鼓声声声入耳,让人激动。是啊,我们一生中有那么多矛盾在内心纠缠,爱恨情愁,不舍和无奈,不动声色的下面也有惊心动魄的一幕幕。那些鼓声是很容易击中我们的内心的。

  我个人觉得不够好的是飞刀,可能技术上比较难达到,和我理想中的“小李飞刀”还有差距。宋丹丹的演出也没有我预想的那样——“在张导手下脱胎换骨”,大姐还不够酷。能象《英雄》里陈道明表现的那么有张力就好了。

  几个主演的表现都不错,金城武充分地表现了古龙笔下的浪子形象,不能比他演得更合适了。刘德华也很不错,一个被嫉妒和不舍折磨发疯的普通男人,回天无力,只能彻底破坏,他在细节上也都表现到位了。章子怡表演的好象太用力了一些,本身的爆发力还不够,可以到七八十分吧。

  最后说一下雪地的场景,我觉得动作、音乐、画面配合的都非常好,在决斗之前有一个镜头是官府冲向竹林中的飞刀门,后来就没有交代了,我一开始还没有明白,后来我想张艺谋想表现的是雪地三个人,原来他们为了世俗的恩怨机关重重,追名逐利,可是当他们最后疯狂时,眼里只有自己的内心,已经把外界所有一切都抛开,什么都无所谓了。

  十面埋伏这个名字我觉得取的很好,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的内心世界的刻画,用这个名字都很贴切。只有中文才能这样表现,用英文,只好翻译成直白的“飞刀门”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