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重情于戏的《康定情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7:44 新浪娱乐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

  《康定情歌》这部赋予耳熟能详的名歌以凄美爱情故事的电视剧,向我们展示出康巴地区优美的自然和人文风情。在康巴地区独特的人文环境中演绎出一段感人至深的人与人之间亲情、友情、爱情的悲歌。

  看完全剧感觉到的就是一股浓烈的人情。每个角色都被定位在非常重情上。

  从一开始的卓玛不惜以离开丈夫来反对纳妾的用情专一,就引示出这是一部赋予人物鲜明个性和强烈性情的故事。李银匠坐化措姆坟前;曲登对爱女的护犊,对央珍的防怨又带亏歉的爱;张金、多尔金、维色的直白、真诚,以及主线上洛桑和康珠之间的凄情,全方位地展现出一副人间真情的画卷。

  情是贯穿于全剧的精髓,尽管有商战、人斗的故事性,有如画的康巴风景,但对人与人之间真情的尽力渲染才是全剧的着重点。角色的设置,情节上的安排,都无一不是在体现重情这个基调上。看完全剧会觉得每个人都是有情人,甚至连反派都是那么有情。

  众多的明星的加盟,保证了情在表演上的到位。唐国强斯琴高娃都是在演技上都是煽情高手,有很强的荧幕感染力;内敛的叶童也很好地把握了角色,把复杂的情控制得收放自如;三个情感雷同的角色张金、多尔金、维色也各自表演出了特色。陶红将康珠这个角色的痴情、深情表现得很充分,在婚礼上见到日夜思念的洛桑时的那段表演尤其出彩。

  胡军的洛桑是全剧用情的焦点,也是难点。洛桑的感情应该说是全剧中最难体现的,难就难在不敢爱上。胡军在表演上非常成功的将一个深情血性的康巴汉子,因为命运的乖桀,对深爱之人欲爱而又不敢言爱的真爱刻画得淋漓尽致。教之在《天龙八部》中萧峰单纯如一的爱情而言,洛桑的复杂情感在表演上是有更大难度的。感觉到全剧用情的最为深刻的亮点在于洛桑愿意为了心爱女人的幸福,不以得到才为爱的真爱,近似于男女错位的《茶花女》中的无奈和遗憾,胡军在不多的感情场面中,用他的眼神,气质和语态将一个活脱脱重情重义的康巴汉子展现在观众面前。

  全剧在引人的故事情节、迤俪的自然风光、瑰丽的服饰造型和被改编得浑厚悲昂的《康定情歌》吸引着观众,但那无出不在,感人至深的真情才是最应为人称道的。作者:雨非雪

  评论:《康定情歌》和胡军

  评论:看《康定情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