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康定情歌》和胡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8:21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现在正在央视热播,这部电视剧集结了当今诸多影视大腕,颇值得一看。

  这部电视剧的很多优点,比如景色优美,服装精致,音乐隽永,都反映了该剧的制作水准,也是该剧的亮点之一。

  我想说说另一个亮点:我比较喜欢的演员的表演

  首先是胡军。胡军扮演的洛桑是贯串全剧的灵魂人物。作为一个实力派演员,胡军的演技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他非常注重诠释人物内心世界,在他演的角色里,总能看到人物成长的轨迹。从悲剧英雄萧峰到儒雅懦弱的赞化,他的表演无一不注重于这种人物内心世界的变化和成长。在《康定情歌》里,胡军扮演的洛桑出场时是个十七八岁的男孩,那时的胡军笑得憨憨的,眼睛里面只有干净和爽朗。等到家庭剧变,恋人遥不可及,自己落草为寇时,他的形体语言依然豪爽,但他的眼睛里开始有了落寞和相思。当他对着向他投怀送抱的女人说“心已经死了,活命还有什么意思”时,其实根本都不必说话,他的眼睛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而在恋人的婚礼上敬完酒转身而去时,当他揭下面具的那一刹那,他眼神中的绝决和他身体语言的刚毅配合的真是恰到好处。

  从外形来说,胡军也是最像康巴汉子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有着藏人一样的黝黑皮肤,更是因为他本人浑身散发着男人的魅力。当他最后打马离去,想来观众也会为康珠惋惜,为洛桑心痛吧。

  其次,这部戏里的好多配角演员演得都不错,像尼玛管家,像多尔金,像那个后来被割了舌头的洛桑的强盗兄弟,都演得到位,也增加了该剧的观赏性。

  要说这部电视剧有什么缺憾的话,我认为就是“爱情”写的太少。这个康定“情”歌里啊,亲情写的最多,其次是友情,真正的爱情着墨得略显少了点,可惜了我们大好的康巴男儿啊。作者:vegra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