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末代皇妃》用偶像演绎历史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6:34 新浪娱乐

  看了这么多的电视剧,觉得像《末代皇妃》这么精致的大戏确实是很难得:华丽的布景,精致的画面,豪华的演员阵容。都说《金粉世家》批发偶像,我看《末代皇妃》的偶像比《金粉世家》还要多。

  文绣和溥仪,文绣和婉容,还有文绣和画家麦克金的戏都非常的好看。李亚鹏蒋勤勤黄奕所扮演的帝后妃比金粉世家里的金燕西和冷清秋白绣珠更加的好看,《金粉世家
》的视野比较狭隘,全是一帮民国的小儿女谈情说爱。

  但《末代皇妃》不如《金粉世家》更加有偶像气质,显得历史感浓厚了一些。而且剧情不如《金粉世家》有条例。

  《末代皇妃》最大的亮点就是李亚鹏,其次是蒋勤勤跟黄奕,还有刘涛王亚楠也可以。刚看的时候文绣和婉容刚出宫不和,吵架的时候,觉得这个剧特别有意思,满有青春气息的。本来宣传的最大卖点就是李亚鹏蒋勤勤和黄奕。

  可到了后来越来越觉得这个剧不重要的演员越来越多了!溥仪,婉容后来戏少点也就算了,就连文绣也没有什么戏份了,到让一些莫名其妙的演员占去了很多的戏份。比如那个要饭的老叫化子,还有那个什么小罗王,最后那个刺杀溥仪的人等等,给人的感觉越到最后越有拼凑集数的嫌疑,剧情发展速度也比前面慢了太多。剧情内容大量注水,而且一些老演员在里面表现他们的“演技”,跟这个剧的格调根本就不相符,弄的不伦不类的。

  难为这个剧能集中这么多的偶像大牌演员,却因为一些老演员和所谓的“演技派”演员的搅和而失去了偶像气质。像《金粉世家》,就是塑造冷清秋,其他演员和戏份都为灵魂人物冷清秋服务,整个剧看起来也充满青春浪漫的气息。《末代皇妃》的演员阵容完全可以成为第二个《金粉世家》,但《金粉世家》的那种青春气息,《末代皇妃》基本上都没表现出来。而且剧中的很多人物,根本就不是为了塑造文绣这个人物而存在的,而是为了给剧情注水,增加集数而加入的。

  不过这个剧的导演和摄影确实都太好了,精致的像油画一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末代皇妃》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