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孔雀》--一部有几个亮点的烂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17 新浪娱乐

  2005-03-04 09:24:56 新浪网友

  首先亮点挺感人的,比如姐姐拉着降落伞在街上飙车还有妈妈找大哥喜欢那个女孩子几场戏。就是删得太多,很多情节有点突兀,比如干爸爸为什么摸电门,后来姐姐为什么和领导的驾驶员结婚等等。故事就好象是在讲身边的事,从小到大,在那样的小镇上,一定会发生过类似的故事。

  干爸爸和弟弟老婆的情节我猜是为了表现恋父和恋母情节,弟弟还有拭兄的冲动,大概只有变态的中国人才能引起西方人的共鸣吧。

  姐姐一次次为梦想撞得头破血流,最后还是成为了一个普通人
  哥哥其实很豁达
  弟弟是个敏感的孩子

  顾长卫的导演功力还是不行啊,很多情节还是牵强。

  比如弟弟画女人,然后休学的情节,怪怪的,不自然
  同样是讲那个年代的故事,贾樟柯的《站台》水准比《孔雀》高过几条街啊。和《霸王别姬》还有《活着》这两座颠峰比,(再加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吧),更加觉得生涩和漏洞百出。

  《孔雀》能得奖,该不会是柏林电影节给顾长卫和中国人的面子吧?就因为他摄影的片子得过很多金熊,银熊?不解?

  最后来个看孔雀又是什么意思呢?和整个片子的关联又在哪里?

  最后姐姐碰到军官在大街上潦倒的样子,这桥段似曾相识,也许在读者上看过这样的故事。

  那时候的军官一般都是转业当干部的吧?就是到现在,军官还是会在地方上安置的吧?犯错误了?没有交代。就是纯退伍,他是北京人,也应该回北京。不会留在驻地吧?

  还有那句非常唐突的:你说过你会永远爱着我?什么时候军官说过永远爱着姐姐?

  这情节就是为了后来姐姐在西红柿前无声啜泣做的情节铺垫?铺垫没有说服力,那无声啜泣也根本感动不了我,怎么办,我知道到这里我应该感动,但是其他很多电影里我自然的感动了,在这里却有点被预谋,被胳支的感觉呢?

  伞兵部队好象不应该驻扎在类似级别的城镇吧?好象更加应该出现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发生的城市的级别。

  场景很混乱,说服力不强,包括对公园规模的疑问,伞兵降落的地方象大草原,和大部分场景格格不入。

  电影追捕以前,大街上有哥哥开的那种小吃摊?允许吗?我怎么记得最起码是八几年以后马路上才开始出现类似的小吃摊。

  姐姐和哥哥的两段戏都还行,弟弟的戏太失败了,有点莫名其妙,东拉西扯的。他要杀哥哥?恨到那种程度?这个弟弟那么没有人性?就是为了表现后面合子里那只小鹅而不得不做的情节铺垫?那只小鹅的出场是为了迎合西方人的价值观?后来找个离婚的女人?带着小孩的?化妆也不把回来的弟弟化的沧桑点,成熟点,那女人都可以做他妈了。弟弟的手指为什么断了?既然提起了,又没有交代。一开始的失踪根本没有提起,后来那个二流子突然发现弟弟在养老院里,就直接告诉大家,前面他是失踪了,那也应该叫离家出走吧,好不好?

  电影里面那么屁点大的地方,弟弟在眼皮底下的养老院里玩失踪,竟然那么难发现?太莫名其妙了!!!!!

  我还从来没有看过一部电影有那么多毛病的
  摇头啊

  我就总觉得导演心目中这个故事是发生在北京的,但是又拼命想把他打扮成是在一个比较小的城镇里面发生的,包括口音,场景,怪怪的味道。

  总结:这是一部有几个亮点的烂片

  亮点也不能改变它是烂片的事实,老顾还是继续做摄影吧,导演不是那么好做的。

  内地有张艺谋陈凯歌姜文那也是天才,冯小刚的商业片那也是有模有样有票房的,对得起观众,老一辈的也有谢晋,不是玩深沉可以敷衍的

  香港文艺片有王家卫,商业片有周星驰,台湾也有侯孝贤

  人家看了老顾的处女作只怕都要摇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