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第三只眼看《人鱼小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21 新浪娱乐

  初次听说《人鱼小姐》,是在2004年十一月初,自己穷极无聊时,正看着一片黄叶在眼前徐徐飘落,女友打来电话,于是开始闲聊。期间女友哈欠连天,我说你昨晚干吗去了?怎么没了魂儿似的。结果她告诉我,都是《人鱼小姐》惹的祸!害她每天雷打不动的在深夜十一点守候在电视机前直至凌晨。我心生诧异,什么《人鱼小姐》能让素来早睡早起的女友如此的着迷?追问之后才知道《人鱼小姐》是部热门韩国言情剧,总达一百九十集。情节虽长,却能让她乐此不疲,绝不生厌。

  女友很自然的把人鱼小姐说的天花乱坠,一副“你要是不看就会终生抱憾”的嘴脸。我嗤之以鼻,传说中超越了生死、命运、让人感到心痛的蓝色生死恋我都能心如止水,何况是一部名不见经传的《人鱼小姐》呢?结束通话以后,我继续百无聊赖,却从未想过要听从女友的推荐,坐下来认真的看一看这部《人鱼小姐》。或许是骨子里我就不喜欢看言情剧,挑剔而又不具耐心的我,从来就对以言情剧著称的韩国电视不屑一顾。

  改观发生在昨天,下午照例是无所事事,又一朋友问,知道《人鱼小姐》吗?我很随意的回答,是韩剧吧?!朋友笑说,是啊,你看过吗?现在CCTV—8套下午1点的《环球影院》开始重播这部韩剧了。哦?中央台选中的本来就是精品,何况是又要重播长达一百多集的韩剧。

  上网查看,这才知道此片是多么的好评如潮,竟连老艺术家也称赞不已!这不免让我啧啧称奇,不看电视剧好多年,莫非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顿时我汗如雨下。紧赶慢赶去音像店买了一套《人鱼小姐》,就开始观看了,第一感觉是,雅莉英她好漂亮!第二感觉是朱旺的爸爸和奶奶真可爱。朱旺的爸爸竟然在浴缸里都能睡着,他妈妈拼命拍打甚至掐他的脸颊都浑然不觉,真是可爱至极。

  看着电视剧对照着剧情,才知道讲述的竟是一个类似于情深深雨濛濛的故事,都是为了报复父亲而有意识的接近和诱惑同父异母妹妹的男朋友,结果复仇的本意转变成了情不自禁的相爱。再看评论里竟也搀杂着抄袭的声调,将这议论说与女友听,却换来她强烈的反对浪潮。女友义愤填膺,说怎么可能是抄袭,哪儿有抄袭比原著都好的道理,就算它是抄袭的,那也抄的太有水平了吧。我耸肩大笑,或许吧,一部好的电视剧,它的魅力就是这么的不可抵挡,容不得半分亵渎。

  再往下看,开始忍俊不禁。生活的琐碎细节在《人鱼小姐》让人感到分外亲切。朱旺的母亲人到中年,色相渐衰,对丈夫言听计从逆来顺受,十足的一个家庭主妇。而朱旺的奶奶是个亲切优雅的老妇人,总是和儿媳妇唠叨着持家之道,似乎相夫教子就是她的全部。不可否认,我开始被剧情吸引住了。

  终于知道毛主席说过的那句话真的是真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怎么能盲目的给韩剧盖棺定论呢?剧中发于情、止于礼的情节更是让我欣赏不已,见惯了赤膊上阵的镜头,《人鱼小姐》剧情的含蓄和细腻,让我耳目一新,我开始后悔当初的武断。剧作家雅莉英藉着剧本处处刁难继母沈秀情,有意诱惑李朱旺被沈秀情发现,新仇加旧恨,沈秀情终于扇了雅莉英一个耳光。让我热血沸腾拍手称快的是雅莉英毫不示弱的回敬了两个耳光,真是爱憎分明啊!

  都说雅莉英才艺双绝,拉丁舞和架子舞让她看起来分外妖娆。纵使最后道德战胜了复仇心理,可是我仍然觉得雅莉英是一个很可怕的人,她的城府之深用心之狠,实在令人难以承受。为了报复,雅莉英用了四年时间在宇宙集团总裁儿子身上练习如何俘获男人,当局者迷,李朱旺不爱上雅莉英那才叫鬼。

  其实芮英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只是光芒全照耀在雅莉英身上,反而凸显得她楚楚可怜。出身由不得她选择,所以她只能承受姐姐雅莉英对她的报复。纯真如她,率真如她,大小姐的脾气在她身上一览无遗,不知道为什么,较之雅莉英,我更加喜欢她。性格决定命运,芮英,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朱旺离开你,投向雅莉英的怀抱。

  剑走偏锋,李朱旺和马俊之间,还是马俊比较可爱。马俊的爱情是含蓄的,默默的爱着雅莉英那么多年,到最后还是看她和别人走在了一起。我想马俊一定是很痛苦的,可是他还是展现着笑容祝福着爱人和别人走上婚姻礼堂。但是雅莉英的婚姻注定是不幸福的,虽然她后来得到知晓真相的李朱旺的谅解,雅莉英还是只能如人鱼般经受着浪涛的击打。

  或许这部《人鱼小姐》引发的是我们对婚姻对世俗的一些思考,那么思考过后我们是不是也该拿出些什么实际行动呢?冤冤相报何时了,别让仇恨冲昏了头脑,否则复仇女神可不是当着好玩的。文/罗娟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人鱼小姐》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