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暑期档”大热:一年看两次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8:37 生活新报

  继贺岁片的黄金档期之后,中国电影人又开始炒作“暑期档”。贺岁片的档期经过多年的培育,经过《天下无贼》《功夫》下的这两剂猛药,已经进入小康。而暑期档的概念,可以说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星球大战》的最后一部、《世界大战》、《凤凰劫》、《鲨鱼故事》……看来暑假的电影市场基本上要为美国人所占领。没办法,中国目前的电影制作能力,只够供应贺岁
片档期,长达两个多月的暑假市场是供小于需,我们只能通过进口来弥补。去年《十面埋伏》通过行政手段垄断了暑期档市场,搞得影民们怨声载道,今年的市场便马上回归到市场经济状态。对那些空喊支持国货的人来说,让他们尝尝连着几个月电影院只上映一部《十面埋伏》的滋味,他们一准都得投敌叛变。

  暑期档面对的观众群,主要是学生,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票价。《功夫》的票价在北京那样的地方,据说要卖到六十到八十一张,也就是透着过年喜庆,大家都跟傻子一样不把钱当回事,要是换成暑假,它的票房肯定没现在这么高。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很庆幸卢卡斯当初没把《星球大战》安排在圣诞档期上映,而是放在暑期档,这能让我省下打车的钱。还有斯皮尔伯格的《世界大战》,这两部片子足够抵消这个夏天的炎热了。而对于徐克转变风格后的《七剑下天山》,我并没抱太大指望。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至少可以过上一年看两场电影的小康生活,春节看一场,最热的时候再看一场。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就算只有五亿人能看上电影,按一张票平均二十块钱计算,也是一百亿的票房。当然,我们也衷心希望,除了进口的大片之外,中国电影人能在一年时间里拍出两部值得我们看的电影。(张京徽)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