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乐评:倾城之恋--《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10 新浪娱乐

  每个女人都有进行倾城之恋的天赋,爱情往往是女人的全部,却忘记了爱情只是男人的一部分。从失衡的天平跌落的女人纤弱的心灵以及今生的愁郁。

  Nicole给我留言“听听《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你会喜欢的” 她是我在北京认识的第一位好友,我们相识缘于一个论坛的帖子。网络是神奇的,明明是虚拟的却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例如nicole就是通过网络抵达我心灵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都不去探究对方的细
节,距离让我们感到安全。Nicole 说过“没有人能让我依恋,所以我迷恋香烟”,一个女人隐藏在烟雾的背后,原来是背负着故事的。

  音乐响起,带有迷幻味道的电子乐背景,一下就让人就掉进了这个音乐圈套里,纯粹空灵的女声委婉道来“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想用我所有的温存了解你。我潜入你眼睛的深海里,探索那令人好奇的秘密。”,女人总是在自己制造的爱情世界里自娱自乐,男人是女人天生的毒药,付出所有的温存只是为了了解你。“总要时刻去防备,害怕会变成那缩成一团的刺猬;一不小心就伤悲,害怕会变成那四处躲藏的海龟”爱上一个人才会变得越来越在乎,患得患失,惶惶不可终日。 “其实心有灵犀只是一场误会,别分错与对,谁在寂寞之后不需要安慰,不管谁爱谁” 记得一次看张爱嘉的电影,她说道许多年回忆起来才发现恋爱时候两个人说的全是废话,什么你吃饭了,我想你之类的,没有相遇之前大家都是四肢发达安康快乐地活着啊,相遇也不代表要改变对方的生活。谁都不是谁的天使,最后还是要孤独终老。“也许天长地久已经觉得疲累,谁也挽不回,事到终结之后再讨论是非,分不清是谁”时间是爱情的杀手,分针秒针滴答滴答冲掉了激情,火热的相思变成鸡肋,爱情面前我们输给了时间。“我走在你眼睛的森林里,想用我所有关怀温暖你;我跳入你眼睛的深渊里,寻找那令人向往的声音。总要时刻去防备,害怕会变成那缩成一团的刺猬;一不小心就伤悲,害怕会变成那四处躲藏的海龟。其实心有灵犀只是一场误会,别分错与对谁在寂寞之后不需要安慰,不管谁爱谁分不清是谁,分不清是谁,分不清是谁……”

  我任性地让音乐巡回播放淹没我寂寞空洞的房子,天渐渐黑了,十四层楼高的下面是车水马龙演绎的繁华世界,我躲在幽闭的空间里看见了自己的青春故事、那是关于爱情关于希望和绝望的往事,点燃一根绿marlboro,烟雾弥漫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幸福起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