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范冰冰,我们的同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7 新浪娱乐

  她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这一代的佼佼者。

  她纯真无邪,玲珑乖巧;她活泼可爱,热情奔放;她娴静秀美,蕙质如兰;她千娇百媚,令人心动。她时而泪眼婆娑,惹人牵肠挂肚;时而嫣然妖娆,动人心扉;时而缠绵悱恻,感人肺腑。她就是我们熟悉的明星——范冰冰

  当范冰冰轻灵飘逸、优美妩媚的身影活跃在荧屏,我明白了,就是这样,就是她,让粉丝们痴迷。当年曾被仰慕者跟随的传闻应该是真的吧?而今的她,出落历练得更加美丽脱俗,魅力出众,风姿卓越,光彩夺目。

  从《大唐芙蓉园》里华贵典雅的绝代宠妃上溯《还珠格格》的金锁,逐步探询范冰冰的演艺历程,她的成长、成熟、纯美、高贵,是不争的事实。究竟是拍戏的演技塑造了她,还是她与生具有的优势成就了她?

  年纪不大的她,已经集活力奔放与娇媚华贵于一身。她对了观众的“味儿”,另各年龄阶段的观众都对她赞赏有嘉。她的魅力来自何处?演技使然,还是本性使然?

  导演李小克说过,给演员创造适合他(她)们的环境,让演员自在地表演,充分发挥潜力、技能,演员觉得舒服了,戏也对路了。这句话涵义深刻,发人深思。这种表演即是“本色表演”。

  聪明与勤奋相加才能成就事业。科班出身的范冰冰的演技无庸置疑。纵观《少年包青天》、《春光灿烂》、《大唐芙蓉园》、《还珠格格》,其中多彩多姿的角色定位,有足够的说服力证明范冰冰炙手可热的明星地位,证明她够资格担纲大梁。

  除了演员本色以外,领悟、体验才是关键环节。要想演好所饰演的角色,就得先了解角色所包含的文化。范冰冰在面对角色时,总能演出多姿多彩的味道,让观众普遍接受、喜爱,同时还吸引了大批粉丝,可以想见,她在台前幕后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

  事实上,清纯完美的外表优势并非她成名的铁板理由。从《大唐芙蓉园》制片和导演那里我们得知,范冰冰不仅人聪明,悟性高,难能可贵的是她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拍戏过程中,哪怕再辛苦再折腾,她都毫无怨言,异常敬业。

  是什么成就了范冰冰?聪明,敬业,要强,吃苦,隐忍,机遇,所有这一切加起来,就是范冰冰的成功。李潞 李婧/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范冰冰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