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花样的年华 错位的爱情--《向天真的女生投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59 新浪娱乐

  一个是天真无邪、涉世未深的大学法律系小女生,一个是恶习累累、屡教不改的黑社会小混混;一个是家庭出身良好,军区高干的女儿,一个是生活在废弃车间里,从小便失去亲人之爱的孤儿。两个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看似不搭调的人却因某种机缘巧合而走到了一起。他为她的天真而吸引,她为他的另类而好奇;他愿意为她改变自己的一切,于是便开始埋头读书,她也在他冷酷的外表背后看到了一颗原本善良的心,于是便想用自己的爱去融化和感悟。

  然而,花样年华的爱情却一如突然出现休止符的乐章,在最不应该休止处休止了。五年以后,当初擦肩而过的恋人似冥冥之中的安排再次相遇,一个已成为宣扬正义的人民检察官,一个却历经生活种种而成为被通缉的杀人犯。

  她依然爱着他,却不能直面他是杀人犯的事实;他也仍旧念着她,却没有勇气去接受她的审判。她无法用言语来向他表达这五年来的爱与痛;他告诉她这五年来自己的心酸与生活的不得已。

  她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将他送上了被告席,希望法律给他以公正的裁决;他也没有逃避自己应当承担的罪责,坦然接受法院最后的宣判。她无法面对这一切事实,终而精神崩溃,将所有往事在脑海中抹去;而他于铁窗之中却坚定着信念,一定还要与她在一起。

  故事如果到这里结束,那爱情便太过凄凉与心酸,也太过脆弱与无奈。然而真情总会有那种感动一切的力量,他刑满出来便开始全心全意地照顾她,希望一切从头再来;而她也终不负他对她的情意在某一天记忆苏醒,认出了这个愿意相守一生的爱人……

  如果你说这是首诗,那么你错了;如果你说这是生活,那么我错了。2004年,网络上广为流传并相互转载的小说《向天真的女生投降》便是讲述了这样一个让人柔肠百处,辗转心菲的浪漫故事。网络写手“冷眼看客”将爱情的这种不可能变成可能,却将可能又变为不可能,个中情节起伏跌宕,人物故事悬疑重重,让人开篇后便欲罢不能。故事中的那个“她”叫“姚兰”,而“他”则习惯于被人叫做“披头”,记得他大名的只有他的爱人姚兰,她叫他“王谦”。

  花样的年华,错位的爱情,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向真实的生活告白。有多少人不期待浪漫的爱情,但又有多少人能走过爱情的曲折和变故!我们身处现实之中,却活在期待里面,想像不期然的偶遇,等待一场风花雪月。

  如果你是女生,那你一定要做一回“姚兰”,爱人虽然辛苦但被人爱却很幸福;如果你是男生,也一定要做一回“披头”,生活会让你成长,爱人会让你感动,真情会铭记在心一辈子!顾维渝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