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最后之舞》:没有什么事比放弃更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05 新浪娱乐

  最近看了一部很不错的韩剧,名叫《和你一起跳最后一支舞》(《最后之舞》)。虽然有人说它的剧情很老套,整个就是韩版的《鸳梦重温》,起初让我一直没有勇气看。记得有一次不经意在新浪网上看到一组剧照,觉得男女主角很有点特别,男主角是一个小脸哥哥,高高瘦瘦的,眼睛很小却很有神;女主角不是令人惊艳的美女,倒有点像邻家女孩。最吸引我的是女主角身穿漂亮的白色礼服,头戴花环,手捧花束和男主角订婚的场面太美了,于是决定试着看一下。

  我是一口气看完的,记不得被感动了多少次。我一个好朋友告诉我说,她最喜欢男主角第一次失忆后跟女主角一起过的那段生活,特别喜欢男主角开朗、阳光的一面。不得不佩服韩国的电视人,让你在享受追看的乐趣时不会介意它那老套,甚至有点千篇一律的故事,因为人家不光靠情节,还有非常出色的演员。这部剧最让我欣赏的是:女主角身上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坚韧和善良的品格。

  有人说男主角江贤宇和女主角池燕珠之间的爱情是姻缘宿命,江贤宇是老天送给池燕珠的如意郎君,因此让他在两次失去记忆后两次爱上池燕珠,注定一辈子在一起的两个人,所以不可能分开。我却不敢完全苟同:如果要说是宿命的话,江贤宇第一次失忆爱上池燕珠还算说得过去,那第二次失忆后爱上池燕珠,却多少得归功于她的努力争取。燕珠不是明枪暗箭地去抢去夺,而是用她的方式在一旁守护,不管任何困难和阻碍,都丝毫不动摇。遇到困难时,池燕珠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什么比放弃更容易的事”,让不明白她的固执的身边好友也不得不折服,从反对到默默地帮她。她的坚韧和善良也让她最终赢回了自己生命里的爱情。

  看《最后一支舞》让我佩服和感动的是:池燕珠为了他爱的人——江贤宇不惜克服重重困难,守护他,为他全心付出。第一次找回记忆的江贤宇,完全忘记了失忆这一年间发生的事情,心里、眼里不再有他有爱人——燕珠,燕珠面对这样冷漠、甚至无情的他,她只是默默地、无怨无悔地付出自己的爱。她说过:“我从他那里得到了那么多,我觉得自己现在很幸福,我也要把从他那里得到的一点点还给他。”在遭到江贤宇家人、旧女友和公司同事的百般刁难和反对时,她都坚强地忍下来了。现实中深爱的两个人面对物质世界的重重诱惑,有时也可能彼此错过,能厮守在一起的有几个?真爱是伟大的,可以赋予相爱的人力量和勇气,但有时相爱的人也要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去争取,才能最终修得圆满。南京 鄢琼/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