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泊明专栏专题 >正文

泊明:怎么说出口,不过是分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57 新浪娱乐

  喜欢陈奕迅的歌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个标题的由来,它是陈奕迅的《十年》里的歌词。前面两句是“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当然是谈爱情,当然是说分手。爱情这东西的确很奇怪,即便是分手,放到歌里唱都觉得美死人,但真在现实生活里遇上,没几个人真能说出口,也没几个人能像歌里唱的一样那么洒脱:“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牵牵手就像旅游。”

  像那英和高峰的爱情,从两人爱情的开始,到最后有了爱情归宿,直至有了爱情结晶,有关分手的新闻几乎没断过,但从来没有听两人亲口说过分手。网上有个那英与高峰的不完全分手史,列举了从1999年至2005年中的五次未经他们本人确认的分手新闻,每一次都有人出面替他们否认。

  其实,仅去年至今,有关那英和高峰的分手新闻,就和王菲李亚鹏结婚的新闻一样,可以说是被炒了一轮又一轮。可能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被炒了不下五次。就像王菲与李亚鹏的婚事从未被否认一样,那英和高峰的分手是每次都被否认。但我们大多数人可能都愿意相信,这事儿如果是捕风捉影,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无论那英与高峰是否真的已经分手,这些传闻的背后一定有它的理由。

  以前,中国人都把谈过多次恋爱当成丑事,如果说哪个人谈了几十次恋爱还没结婚,这个名声传出去,可能他(她)一辈子都难娶到老婆嫁掉人。离婚更是如此,无论男女,若说一个人离过多次婚,别人也会怀疑:是好人他(她)怎么会离婚?所以,一般人都不愿意把自己尚未确定的恋爱对象说出来。即便是离了婚,也都想办法隐瞒一段时间,避避风头。

  相比普通人,明星们对恋爱和分手的顾忌更多了。谈恋爱,经理人公司会管,因为可能影响到明星的市场价值。分手更不用说了,新闻比较负面,更是不能随便说来。更何况,即便不考虑负面新闻带来的市场影响,生了孩子的还得考虑离婚对下一代的影响。所以,能捂的就先捂着。

  但说回来,这些其实都不过是无奈之举。打死都不说,并不能从根本上平息问题。你可以每天不看报,不看电视,不去理有关自己的新闻,但记者还是会问候你,朋友也会问候你。你不去想,但有人帮你记得这些事儿。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分,既然爱得有理,分得也有理,自己说出口麻烦可能还会少了点儿。不就是分手吗?!泊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