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品青花评雅芝--观《青花》有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16 新浪娱乐

  炎热的夏天,心也开始烦躁起来。看到有《青花》的下载了,于是不顾硬盘上仅存的少的可怜的容量,一集一集开始下载。

  整部剧给人一种淡淡的感觉,不急不徐,似是娓娓道来。屏幕上优美的景色配以合衬的音乐,宛如一幅水墨画。芝姐说,一部好的作品就像清泉一般可以滋润心灵,《青花》正是这样,在炎炎夏日给每个观众带来些许清凉与慰藉。

  关注《青花》,当然是由于芝姐。从起初的选角色,接着开机仪式,紧接着两个月的拍摄使景德镇成为所有芝迷关注的焦点。然后后期制作,再到杀青,宣传……可以说,《青花》是芝迷们看着成长起来的,大家期待着它成为芝姐的又一个经典,同样,《青花》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平江导演说,青花瓷是中国的国粹,而赵雅芝也同样是国粹,《青花》可以说是让二者有机的结合了起来。芝姐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叫夏鱼儿,是一个具有一定传奇色彩的人物。夏鱼儿是景德镇两大家族之一薄家的女主人,早年死了丈夫,独自一人支撑起整个家族,她担负着将家族瓷器传给后代的重任,大儿子成天不务正业,大女儿调皮任性,惟独小女儿乖巧聪明,却可惜是残疾。三个孩子,家庭重任,外界竞争……一切都让鱼儿伤透了脑筋。大侠任凭风的出现无疑是给鱼儿的生活中增添了一抹曙光,鱼儿不顾他人的非议与其相爱。江湖上风腥血雨的争斗,一个个谜题的出现,一方方组织的卷入,让鱼儿的肩头承担不住,于是她只有依赖任凭风,她可以把难题同他商量,他可以在他的怀中哭泣。这样一段恋情在混乱的背景下展现的淋漓尽致。

  芝姐在《青花》中的演技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夏鱼儿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角色,支撑家族的坚强与踱定,对待子女的关心与疼爱,对待事业的坚定与执着,对待爱人的娇羞与妩媚,对待与自己爱上一人的女儿的无奈与伤怀,面对对手的不羁与自豪,身处逆境的顽强与不屈……芝姐将这个角色塑造的惟妙惟肖。一低头,一抬眼,一颦蹙,无不展现了戏里戏外芝姐无穷的人格魅力。

  芝姐常常说自己属鱼,正是这样一条美人鱼,在《青花》缠绵悠长的画卷中畅游,为《青花》更平添了一分美丽。《青花》也同样造就了芝姐事业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成为电视屏幕上更为难忘的一道风景。丛琳/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