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最后之舞》--呈现真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01 新浪娱乐

  What is “True Love”?

  爱情,是很多人生活的“主题”,很多人如醉如痴地追寻着自己所认为的“爱情”,却一点也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韩剧《请跟我跳最后一支舞》(《最后之舞》)讲述了一个唯美的、童话般的故事,它通过对比不同的爱情,不同人对爱情的不同态度,呈现出什么才是真爱!

  宿命篇

  江贤宇 尹秀智 VS 江贤宇/白常宇 池燕珠

  (一)江贤宇 尹秀智:“主观(人定)”的宿命

  “如果有一天,我一定要结婚的话,我会跟你结,但不是因为父母逼迫,而是认为你是我的宿命。”

  国际集团总裁的公子,拥有王子般的面容;首尔国际财团总裁的千金,拥有公主般的性情——江贤宇与尹秀智——完全可以称作“门当户对”,双方父母有意结为亲家,秀智深爱着贤宇,贤宇也视秀智为结婚对象,没有人会否认“秀智可以称之为贤宇的‘宿命’”……

  但是,这一切,都太“主观”了!

  双方家庭事业上的利益纠葛使得二人见面,又使二人默认对方为“人生伴侣”,这种“主观”的宿命是人为安排的,不同的人、不同的时刻可以安排出不同的宿命,也有很多人就是被这种宿命牵拌地过了一生,但这种宿命一旦遇到另一种宿命,便显得“脆弱而不堪一击”。

  恢复记忆的贤宇对秀智既感动又感激,已决定用一生回报,但是当燕珠再次出现,一切都不同了,因为从停车场受了一个耳光起,贤宇“心开始会痛”……

  (二)江贤宇/白常宇 池燕珠:“客观(天定)”的宿命

  “当你真的遇到你的宿命,你就会明白什么称之为宿命,这是无法解释的,你就是会知道,就算在人群中,就算那个人没在看着你,但我就是回看到她,因为我的眼中只会看到她……”

  对于贤宇,燕珠“也”是他的宿命,但这种宿命是天定的,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从机场的碰撞开始,受伤后从山坡下爬上,“冒失”地出现在燕珠车前、以空白的大脑醒来第一眼就看到燕珠、记忆回到从前却再一次爱上燕珠、即将与秀智举行婚礼却奇迹般地恢复了记忆……

  对于燕珠,贤宇更是上天给她的宿命:上天让贤宇虽带着空白的记忆,但却带着最真的心灵走进她的生活,又让她闯入了再次带着空白记忆和封闭心灵的贤宇的生活……

  这一切一切比起秀智那“人定的宿命”确实显得巧合许多,没错,因为冥冥之中的宿命,就是上天一系列“巧合式”的安排:一个男人,两个迥异的身份,两场刻骨铭心的爱情,对象竟是同一个女人,“记忆消失但爱情一定会留下”,这就是天定的宿命。

  没有人可以抗拒冥冥之中的宿命,因为没人可以“逆天道而行”。

  坚守篇

  尹秀智 VS 池燕珠

  (一)尹秀智:十年

  十五岁到二十五岁,可以说这是一个女人的所有青春,没有人感觉不到秀智对贤宇毫无保留的爱;没有人当看到那名为《等待》的象征贤宇的满身相机的塑像时,会心如止水;没有人当看到秀智边哭泣边用斧头砸《等待》时,会无动于衷…可是即使这样,秀智仍然没有得到贤宇一丝一毫的爱,为什么?

  只因为她那“人定的宿命”遇到了“劲敌”——“天定的宿命”?我想不全是,还因为她守侯贤宇的方式错了,从前的她在一旁“等待式”地守侯,可后来她为了得到贤宇的爱可以不择手段:从一开始藏匿项链、暗自察访、隐瞒真相,到后来的以死相逼、用自家财团的势力相威胁,这些损人不利己的手段不但没让她得到贤宇的爱,反而让她失去了公主般的温柔性情,变得歇斯底里……

  (二)池燕珠:一生

  从那个只有空白记忆、没有任何身份地位的常宇起,燕珠便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份爱情,并一直坚守着。她的坚守不仅感动了常宇,而且感动了所有不看好他们的人。

  常宇失踪,燕珠痛不欲生,但她仍然坚守着这份感情,从未改变。

  终于,燕珠再次遇到了常宇,但是这时他的名字叫贤宇,而且记忆又是一片空白,燕珠仍然选择坚守这份感情,用在距离贤宇不远的地方,用默默守护的方式,无怨无悔的付出自己的爱,即使受到极大的屈辱也毫不动摇……

  上天仁慈,感动于燕珠的坚强、善良,让她再次获得自己生命里的爱情。

  但是,面对各方面的压力,燕珠不能在贤宇身边坚守爱情,燕珠选择在心中坚守,即使一生将是孤寂无助……

  上天再次被她感动,让贤宇恢复了记忆……

  静静的守候、默默的付出、不要求任何回报、只要所爱的人幸福自己可以干任何事,这是池燕珠坚守爱情的方式,也是让所有人感动的方式。

  真正的爱情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宿命,是毫无私心、毫不动摇的守护,这就是《请跟我跳最后一支舞》这部韩剧呈现给人们的爱情。沈阳郭尧/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