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最后之舞》--最后的舞只和你一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05 新浪娱乐

  数十个冷清的夜晚,是《请跟我跳最后一支舞》(《最后之舞》)陪伴我度过的,这个流火的暑假,让我看到了一段不朽的爱情神话。那是灰姑娘与落难王子的邂逅,还是睡美人千年的等待? 都是,抑或都不是。因为,那是一个女人坚持的爱创造出来的奇迹。

  我记得,她给了他一个耳光,她给了最爱的人一个耳光。因为他,已将她彻彻底底的遗忘。那时,燕珠在停车场,疯狂的拦住了贤宇的车,当那个男人漠然的抛出一串冷酷的话语,燕
珠的心里,从重逢的喜悦变得悲痛欲绝,然后她给了他一个耳光,不仅是面颊的痛,更是痛彻心扉,我的心也被揪得生疼。当他们的汽车抛锚,燕珠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时,贤宇笑笑,大概是你在停车场拦住我的时候吧.燕珠不信,但这确是毋庸置疑的,从那夜开始,贤宇的心,开始会痛,念念不忘的,是一个开朗又坚毅的身影。

  “如果说忘记是一种残忍,那么记忆是不是另一种残忍.所以,不需要忘记,忘记本身就有‘记’.”渐渐的,贤宇的心默默地被燕珠占据。无论是团结会时,照顾喝醉酒的燕珠,或是将被关在天台的她解救出来,燕珠的影子在贤宇的心中越来越大。当那个水晶雕塑砸下来的时候,贤宇奋不顾身的冲了上去,替燕珠挡住了那些重物,底下,是燕珠惊讶的表情。他将她拉了出去,说了一些重话让燕珠离开,可当他知道燕珠要走的时候,便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极力挽留燕珠。有情人终成眷属。

  可是有情人总是要受到诸多的磨难。

  当我在为贤宇和燕珠在一起而叫好的时候,秀智又出现了。她用她的自杀,来捍卫她经营十年的感情。她不懂,一段十年的感情竟比不上一年短短的恋情。原本开朗优雅的她,为此变得心狠手辣,拼了命的要将贤宇留住,当贤宇喝醉了酒,摁住她,问她是否要这样一个不爱她的躯壳的时候,他吓坏了秀智,但她忍住泪水,坚定地说我要,贤宇那失望的表情,让我们足有理由骂秀智总是纠缠不清,非要留住一个不爱她的人,生生分开了贤宇和燕珠。然而我却恨不起来,她是那么的爱贤宇,当所有人都认为他死了,是她,继续为他等候,当他说“如果将来我要结婚,那我一定是和你结婚,但不是现在,是当我认为你是我的命运的时候。秀智,你愿意等我等到那个时候吗?”,是她,痴痴等他,足足等了十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当秀智拚命的挽留也挽回不了贤宇的心时,她选择了自杀,可贤宇仍向她的伤口撒了一把盐, “之前我真的以为我爱你,那种感觉就是爱情,我本来也不相信命运的,但是当你遇到命运时,就知道命运是什么?我也曾经努力试过忘记,试过努力呆在你的身边,可是越是想忘记,那份记忆就越是深刻,我知道我已经不能没有她了,我知道我这一辈子都对不起你,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可以回到从前了,难道你真的不能用你这一双手把我送回她身边吗?”秀智小声地哭泣,真正的绝望了,准备从医院顶楼跳下去,但被燕珠救下了。

  这段纠缠不清的三角恋,是燕珠,选择了退出,因为只有这样,贤宇家才会重夺公司的经营权,也为了秀智,“如果是我,一定会好好活着,恨那个人一辈子”,她不愿看秀智自寻短见,便毅然地选择了退出。看到这里,让我不禁感到肝肠寸断,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两个应该在一起的人就这样散了,上天保佑,不要让他们再像《东京爱情故事》一样啊,我暗暗祈祷。

  然而命运,让我又看见了爱情的奇迹。在订婚前,贤宇看到了那条项链,想起了与燕珠在度假村发生的一切一切,他回到了燕珠的身旁,重夺了公司的经营权,这不能不说是上天对他俩的眷顾,相爱的人,一定会厮守到老吧。

  可命运还是不停止对他们的捉弄,燕珠瘫痪了,为了不连累贤宇,离开了他,从此贤宇“众里寻她千百度”,直到看到那幅梦之林的画,他和燕珠,才终于重聚。

  “对不起,不能和你跳最后一只舞了。”

  “傻瓜,最后的舞——只和你一起跳”。

  这便是我想象中的HAPPY ENDING了,相信爱的人,我坚信,上天一定会让他看到相爱的奇迹。广州李雨白/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