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记周杰伦-2005北京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1:36 新浪娱乐

  周杰伦刚开始红的时候,我特不喜欢他,也许一般我这个年纪的人都不太感冒,也许是我们自己觉得自己长大了,怎么可能还会象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一般喜欢这种很酷酷的小年轻呢,歌词又听不清,R&B的音乐好象不是我们应该喜欢的吧,我曾在商场里,餐厅里看到他的MTV,始终看不清的那张脸,长长的头发遮住半边,眼睛很小嘛,大大肥肥的裤子,肯定不应该是我这奔三的年龄应该喜欢的。

  后来,谁知道哪根弦抽动了一下,下载了第一首他的《半岛铁盒》来听听,谁想,这一听,听得有种莫名的感动,好象发现了音乐的另一个世界。自从我追星的那个年代去追逐谭咏麟,王杰这些老版歌星以后,后来的其他的歌手和音乐仿佛都不可能让人有什么特别深刻的感觉。我开始在百度里下载了所有的周杰伦的歌曲。

  去年,一个朋友听说我喜欢周杰伦,说要是小周开演唱会你去不去,我说我可不去,我只喜欢他的音乐,并不喜欢他的那种小咪咪眼或是永远遮住半个脸的长头发。谁想,这次听说周杰伦来开演唱会,我却是追逐着问我那个朋友去不去,这下是她不去了。没关系,反正我也习惯了经常一个人去看演唱会的独来独往了。

  我买过他在台北的演唱会的DVD,音响效果不太好,听上去他唱的好象还有些走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于是我对这次演唱会没抱什么太大的希望。本来以为是在工人体育馆里的呢,以为在室内的比室外的一定要音响效果好,如果是体育场室外的就一定要求有很大的现场观众气氛。而等到我走进了这室外的工人体育场后,惊讶的看着越来越多的观众,上座率达到了90%以上的,这样的气氛一点不亚于左麟右李演唱会,即使我现在是坐在远远的最高看台上,而不是象左麟右李一样是在场地的座位能够离歌手那么的近。

  入场前门口全部是十几二十出头的小DD小MM们,即使俺长得有点面嫩,并被跟我一起倒票的阿姨被误认为是学生,我穿梭于这些年轻人的身边时还是觉得自己真的是有些年纪大了。很多的学生们都是打扮得象周杰伦一样的风格,最有意思的是几个小摔锅们,不单穿着肥肥的裤子,无袖的上衣,连发型都跟周杰伦一样那样酷酷的,哈哈,还别说,那长头发遮住半边脸,好象长得还挺像的呢。另外,有很多的MM们穿着M-zone的黑色T恤。我与这些年轻人的打扮相比啊,实在是土得很呐。

  入场时还是不允许带饮料和莹光棒,七点半开始的演唱会,我七点就坐到了座位上,这里的座位图与左麟右李是一样的,不知道到底是谁最先开的这头,场地的座位是离得近,可是贼贵贼贵的。看着我身边,对面的看台,好象人不算多嘛,没看到莹光棒,莫不是都被莫收啦?眼睁睁地看着这座位上是越来越多的人,除了场地票,看台的票又分上,下两层,下层当然更近些啦,俺的座位是在上层的中间位置,其实啊只要是看台票就都差不多,小周的脸一点也看不清。人可是越来越多了,对面望去黑压压一片,座椅的颜色看不到了,都是人。七点半了,好象大家都很安静嘛,左麟右李的时候,天也没黑下来,可是大家都已经叫嚷起来了,难道同学们还挺乖?这时,舞台上突然响起来音乐,台上不知道谁说了几句话,我们看台这边的音箱怎么比前面的音箱要慢半个拍子,还带回音,说啥都听不清,就看一群人开始在上面跳舞,大概表演了两首,也不知道他们是谁。这时我身边一携带十岁幼子的成年妈妈坐到我身边,说,哟,开始啦,咦?这就是周杰伦呀?

  八点了,这小周才在《以父之名》的音乐声中出场,我那些可爱的同学们呐,那个激动啊,那个喊呐,那个莹光棒摇得啊,我终于终于知道什么叫震耳欲聋啦。这首歌我也是挺喜欢的,虽然中间总有那么一段怪音在啊啊啊的叫着,我半夜一个人在家上网的时候,就怕赶上这首歌,其实吧,要是在大白天,俺还是挺喜欢的,风格很不错的。

  之后有很多熟悉喜欢的歌曲,所有的同学们真的是全部都不知疲倦的拿着莹光棒跟着打拍子,场地的,看台的,而且真的是从头到尾三个小时,尤其从俺这里高处向低处、远处一眼望去,那种场面很震憾,更多的歌曲是全场一起大合唱,也很感人,我小的时候也追星,我的父母从来不像其他父母一样坚决不许,反而还偶尔给我买照片啦,贴画啦,磁带啦,我觉得,人年轻的时候也要有过这样一段经历,等到慢慢长大的时候,自然明白了,也自然对待明星有了自己的看法,可是那种年轻的痴狂的回忆却是最美丽最珍贵的。

  现场的音响效果也是非常的棒,也许是坐的高看的远,听得全场的音响效果和全场同学们叫喊的声音更加真切,除了这些精典型之外,也许令我及全场同学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周杰伦演奏的笛子和钢琴的表演,尤其是钢琴表演,几首歌是他边弹边唱,而最精彩的莫过于他与南拳妈妈合奏的一首钢琴曲,先是南拳妈妈演奏,然后是周杰伦,最后是两个人一起合弹,没有歌曲,光是演奏,几个大屏幕上出现的是他们四只手娴熟演奏的特写,我与全场同学们都激动不巳,虽然歌曲本身我并不熟悉,我也不懂得弹钢琴,但我知道那真的是灰常灰常的精彩。

  昨晚我看娱乐现场的报导时,一些歌迷们抱怨周杰伦换衣服的时间太长,确实是,一首歌唱完,他跑下去了,大家等了老半天他才上来,更有几段时间,他就不上来了,台下的DDMM叫啊,喊啊,敲啊,同学 们喊一喊,那台上的灯光闪一闪,再喊一喊,台上的灯光再闪一闪,这不成心逗我们吗:)在后半场的时候,干脆怎么喊也出不来了,台上的鼓手开始打鼓,也不知道谁就配合了这鼓点,大家的喊声随着鼓点叫着周杰伦,周杰伦,周杰伦,而鼓点声越来越快,大家的叫声也越来越快地叫喊着周杰伦.周杰伦…周杰伦,终于伴着无数的灯光,他又重新跑了上来。

  几首小周也说是舒情的歌曲也是我最喜欢的:《黑色幽默》和《借口》,很多人说不喜欢周杰伦后几张专辑,后面的都超不过他前两张的的专辑,我倒是不觉得,在最新的七里香专辑里,借口,搁浅都是很深情的歌曲,我也特别喜欢外婆和止战之殇的曲风。也许是小周的风格在最初是完全全新的曲风,大家会突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所以以后无论他再作怎样的歌曲其实超不过的不是他的曲子,而是听众的心里的那道线。毕竟他的专辑里大部分都是自己制作的,而音乐不是象流水线,象生产一台电视机一样,可以机械化的制作出来。

  听了很久的周杰伦的歌曲后,我一直都对《双截棍》没有太多的好感,尤其是左麟右李演唱会里ALAN演释的那个版本,还调侃说就是听不清才是学得象。后来,我终于有一天耐下心来好好欣赏一下,发现果然非常不错呀,才突然觉得这首歌仿佛就代表了周杰伦的最初,让不了解他的人和他的音乐的人有了很多的误解,倒是你仔细耐心欣赏,才能品出其中的味道,当然一定有很多人说我就是不能忍受!

  演唱会结束最后的两首歌是七里香(还是东风破?)和双截棍,那样的气氛加上舞台效果,灯光和焰火都让人感到一种最高潮的震撼,他没有再回到舞台上来,这一点我没有太多的失望,毕竟他已经说过最后一首双截棍送给北京的朋友,如果大家愿意再两年后再相聚。

  演唱会里他也没有在台上说太多的话语,与谭咏麟相比两种风格。我倒是欣赏他这种低调的华丽。

  整场演唱会给我的体会就是“年轻”二字,身边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那种欢呼,气氛,台上的周杰伦,那样年轻的面孔。演唱会结束后,我心里没有以往看谭咏麟演唱会的那种失落,那种空荡荡的感觉,也许小周与小谭对于我意味着不同,小谭更多的带给我的是自己那段年轻的年代,每一首歌伴随着我的成长,小周带给我的不同的音乐的世界,一个从来没有发现过的世界,我也不期望着他以后还会有多好的歌曲,只要现在有自己的喜爱就足够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