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难忘《青花》的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10 新浪娱乐

  我从小就很喜欢芝姐,她的身上有着中国妇女最特有的端庄、贤淑的气质,看着她我从来就没有陌生感,她总是让人感觉很亲切,也许这就叫着“人格魅力”吧!在她的影视作品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一个人的成功应该就是这样子的吧。现在已经把《青花》下载到电脑里了,一有时间我就会一个人慢慢的欣赏。

  在这部电视剧里芝姐饰演女一号夏鱼儿,这个角色与她以往的影视作品有所不同,是
一个寡妇,一个敢爱敢恨、有智有谋的景德镇第一制瓷大户的女主人。一开始听到这个角色的名字,我就觉得很适合芝姐,“鱼儿”给人一种很柔和的感觉,而在这部戏里“鱼儿”却是个外刚内柔的女人,她面对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在家里她要面对小女儿薄小桃自幼残疾;儿子薄剑兰不学无术,整天想着当剑侠,行走江湖;最头疼的是大女儿小文和她爱上了同一个男人。

  还要面对家族以外的竞争,商场上的明争暗斗……所以在这部戏里也可以看到她刚强、善良、宽容、忧郁、伤心、无奈的一面(看着就让人心酸)。

  在剧中,“鱼儿”不顾女儿、儿子的强烈反对爱上了“凭屏风”。她用她的执着等待着属于她的真爱,也感动着每一个人。这一点,我觉得和现实中的芝姐也有相似之处。

  在这部戏里还有一个人让我印象深刻,她就是斯琴高娃。刚开始看《青花》的时候,我还一直不知道她在剧中也只是女扮男装,因为实在是太像了,言行举止,都像一个虚伪、狡猾、奸诈、懦弱和无奈的男人。看到报道说她“在拍摄过程中,斯琴高娃经常“篡改”台词,她说:‘这样的人物根本不可能说这样的话。’她给人物设计的动作常常让人觉得是画龙点睛。”看了之后觉得确实如此。

  这是一部很好的影视作品,让大家了解《青花》的历史和文化,也让我们看到了几位主创人员的风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