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谢雨欣抢了火风的“老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04 新浪娱乐

  第一次在网上听到谢雨欣演唱的明显翻版自火风《老婆老婆我爱你》的《老公老公我爱你》时,俺就知道,又是徐天这个家伙的鬼点子,保准是他怂恿谢雨欣抢了火风的“老婆”。

  这是一颗“双黄蛋”。

  第一次触网的火风,凭借新歌《老婆老婆我爱你》火得一塌糊涂,不仅从女同胞那里赢得了最多的印象分,更成了演出商眼中的香饽饽。把一首歌曲的潜在资源开发得如此干净透彻,这是徐天的精明。

  不过,徐天显然没有满足的意思,“老婆”的重拳打出之后,他旋即又打出了另一计重拳——“老公”,玩起组合拳来了。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的确,光让男同胞大唱《老婆老婆我爱你》,却没有女同胞的呼应,仅仅从人道主义方面考虑也有些不忍心,长此以往必落得个阴阳失衡。既然老公可以大声赞美老婆,那么老婆为何不能投桃报李大声讴歌老公呢?

  耐人寻味的是,徐天选择了谢雨欣来做广大老婆的“代言人”,这可是歌坛的前玉女掌门人呀,据说,长相俊美的谢雨欣最“惹”小男生青睐,时至今日,仍有大批小男生爱她爱得要死。此番让她以“老婆”的口吻大唱《老公老公我爱你》,徐天意欲何为?难道是谢雨欣的歌路要发生根本性改变?

  事实上,正如业界人士所说,在徐天的影响和打造下,谢雨欣本身已经成了身披“爱情天使”袈裟的借力高手。比如这二年流行的“将什么进行到底”、“什么是怎样炼成的”这些时髦标语都是谢雨欣率先用作歌名后,才开始在社会蔓延的。此番勇敢地代表天下“老婆”振臂一呼,谢雨欣仍然走的是奇正相生的路子。

  而在徐天的运作手法上,这叫四两拨千斤,或者借力打力。

  也许是受了徐天的影响,眼下连老实透顶的火风也学会忽悠了,进棚之前他给谢雨欣打气儿:“好老婆肯定就是天使!你当过小年轻的爱情天使。唱完我的《老公老公我爱你》,你就又是天下老婆的代言人——你升级了”。

  火风用《老婆老婆我爱你》去忽悠天下女人,谢雨欣借力打力用《老公老公我爱你》忽悠男人天下。够狠!邓鲁平/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