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遇到八卦不能听之任之 像范冰冰一样说“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21 新浪娱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娱记这个称呼变得灰头土脸了,提起娱记,明星们避之唯恐不及、老百姓嗤之以鼻,为大家提供休闲娱乐讯息的记者们怎么会招来如此多的苛责?看看时下的娱乐新闻,便不难找到答案。

  香港某人气急升的男艺人背着女友与某港姐车内偷情、内地某女星与经纪人外地开房、奥运冠军抛弃青梅竹马队友意欲嫁入豪门……种种八卦,不一而足,现在的报章、网站
娱乐版便是被此种极具“诱惑力”的新闻霸占着版面。娱记们会说老百姓爱看,所以他们才写,多么堂而皇之的理由!殊不知,观众固然关心明星的个人生活,可是为此曝光某些太过隐私的东西就显得缺乏起码的尊重,也难怪一些艺人听闻娱乐记者的名号便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如果说把明星们的私人生活搬到台前是记者们为了饭碗无可奈何的选择,相信艺人们也不会不体谅,毕竟作为公众人物,在一定范围内的适度曝光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某些娱记却变本加厉,不但狂挖隐私几乎到了无休无止的地步,挖不到时竟然开始杜撰,这就将问题上升到了道德层面。前不久一篇有关范冰冰的报道,简直可以称作八卦的典范,看完简直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之后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该报发表道歉声明,说是此报道参考了香港方面的某些八卦杂志报道,时间仓促,未及向范冰冰小姐求证云云。

  一纸道歉声明可以轻易刊出,可是观众对于范冰冰的“好奇”、不实报道给其蒸蒸日上的演艺事业造成的恶劣影响要怎样才能消除呢?文中动辄提及某“圈内人”爆料,这神通广大的人士到底又是谁呢?也许这只是一种“新闻手法”吧?新闻从业者的专业素养和道德底线难道也随着秋天的脚步渐行渐远了么?将心比心,如果这种的事情这样的言论如果发生在自己亲朋好友身上,又将作何感想呢?媒体拥有话语权,可是不能胡言乱语,要知道你的一只笔后面有千万双眼睛盯着呢,写出的每一个字都得要言之有物啊。将一个无辜的女孩子妖魔化到如此不堪的地步,如此低劣的行径,难免令人齿冷。

  娱记和艺人的关系其实就像鱼和水,良好的互动会带来双赢,可是现在某些娱记却自贬身份,一步一步向着专奔下三路的狗仔队方向迈进,艺人们事业上的成绩一笔代过,私生活却“写”得面面俱到,很多内容甚至是其编造出来吸引眼球的,真不知其良心安在!想象力如此丰富,倒不如改行做编剧算了。

  生活需要娱乐,大众离不开娱乐,可是偏就有些“不安分”的记者让观众和艺人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也让“娱记”成了听起来颇为刺耳的称呼。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记者都把镜头、笔尖对准了明星背后的“无限风光”,可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明白。欠缺了起码的尊重和职业道德只会让自己走进一个深深的死胡同,完全成了文字的游戏,这就叫自娱自乐吧。

  一些网友的话颇具代表性,“艺人们应该团结起来对抗八卦,今天范冰冰倒霉,明天就轮到你,后天就轮到她。”的确,再遇到八卦,决不能听之任之,应该像范冰冰一样勇敢地说“不”! 阿梦 京静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