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Piggerlele:韩风吹响的婚礼进行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59 新浪娱乐

  网友原贴

  周末给Nina做了张音乐专辑,说是为了配合婚礼选曲用的,选了十多首韩剧主题歌,一是因为她现在也被偶培养成潜力无限的韩剧迷,二是她说她相信我,这让我很感动 。

  1、Danny Boy - 选自《爱尔兰》 - 入场

  作为剧集《爱尔兰》的主打曲目,“Danny Boy”透露着浓郁的异国味儿。

  筛选的Accapela版,是众多Various Artists的合声之作,好似有百人唱师班作背景陪衬一般华丽而庄重 。

  发自灵魂深处几乎无伴奏的咏唱,深邃温柔的歌声使蕴藏在凯尔特民族内古老独特的文化气泉涌出来。

  偶尔几许悠扬的风笛和清澈的琴键敲落声与歌声紧密交织,倾泻出最扑朔迷离撼动人心的情怀。

  就像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的诉说着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 。

  拟选作婚典开场曲,避免了《婚礼进行曲》的俗套,风情地点缀了父亲挽着女儿手入堂地神圣时刻...

  2、别走 - 选自《春日》 - 序幕

  你相信永远吗,看过《春日》大概都会保持着一份对追求爱情坚定地信念。

  其实电视剧中角色要表达的内容其实跟现实中的我们一样,都是那份渴望爱勇敢爱的执着。

  简单重复的基旋律在大提琴播弦抚弄的拍点下性感而具侵蚀力。

  我喜欢第一时间敲击到心灵的声音,就如那规律的琴点,一步一步,让我只隐藏在爱里...

  3、可以爱你吗? - 选自《巴黎恋人》 - 新郎才艺表演

  几乎每部剧集里男女主角都会弹钢琴,而十个女孩有九个会喜欢韩启柱那一段。

  男人眼中羞涩和真诚往往比自我沉醉更纯真自然,也更易打动人心。

  节选了玻璃盒子这次Vol.8里重新编曲演绎的Piano Live版,简单深情就是我最想呈现的意境。

  这两天答应帮Nina填段中文词

  想必这“夜月一簾幽梦,春风十里也柔情”啊。

  4、三只熊 - 选自《浪漫满屋》 - 新娘才艺

  想了半天,这段是最简易又讨巧的,看过的人不少。

  选的是童声版,即便嘉宾不知道没看过该剧的,也绝不影响娱乐效果。

  随手写了个音译版“公才吗里噶 旱季拜一so 啊爸古 哦妈古 爱gi古

  啊爸公木 度度奶 哦妈公母 那西奶 爱一公母 那无给呀哇

  饿so 饿so 擦浪大 ”

  一边写,我一边就在笑。

  5、Forget me please - 选自电影《我脑中橡皮擦》- 父母祝辞

  唯一一首需要安安静静定下心来聆听的曲子,也仅尊当事人的再三嘱托。

  有些时候我们对父母的爱并不会直叙地说出来,亦已相似,父母也是。

  再这样一个难得的场合,我想用Guitar不加修饰的粗华和Gummny深邃柔美的声音作底衬。

  配合长辈们最淳朴的话语,营造出一出充满爱与亲意的感人定格。

  6、And I Love You So - 选自电影《B型男友》 - 证婚

  不是Don McLean,不是Perry Como,也不是猫王。

  为了这首广为传唱的口水歌,我选了Nina最喜欢的李东健“大叔”的电影原声版。

  由于不是母语的关系,听韩国人唱英文歌有种特别的感觉。

  想到电影里那个不修边幅的男人报着对讲机对着窗台神情款款的唱着。

  “And I love you so,The people ask me how”

  又岂是一字浪漫能简单概括呢。

  7、陪在你身边 - 选自《巴黎恋人》 - 交换戒指

  这是做整张专辑时,最先确定下来的一首歌。

  那是一场所有人梦寐以求的花都恋情,一部让所有人浪漫起来的剧集,曹诚模用他华丽的美声呈现。

  瞬时你会有一刹精神恍惚,恍惚飞到很远的尽头,怎么看,觉得每条街道都熟悉。

  观摩者则犹如见到一场梦,被描绘出来的美好,宛如自己曾经有过的些许。

  我想帮每个人编织一个梦,可爱的,浪漫的,喜剧的,随性的,随便选哪个都好。

  每个喜欢《巴黎恋人》的,都一定是喜欢浪漫,爱幻想的人吧。

  轮回中,也许诸如生活中的平凡,某天也会遇到某种浪漫,或许你或许我,不只是个梦。

  8、My Love - 选自《巴厘岛故事》 - 点蜡烛

  歌曲华丽的开头适宜做手机铃声和聚集万众目光。

  或许是我对“巴厘”有太多不舍的情节,任何重要的时刻总会显现些它的影子。

  9、他不知道 - 选自电影《舞女的纯情》 - 倒香摈塔

  夜来香是什么?说起夜来香你会想到什么?

  是一种花,是《春江遗恨》,是邓丽君,是黎锦光,还是三十年代。

  这首韩国小童星文根英在《舞女的纯情》里翻唱的歌曲充满了流行的Tic Tic Tac和Chilly Cha Cha乐风。

  递进充满韵律感的节奏用在这样一处皆大欢喜的场景最适宜不过了。

  11、一生- 选自《Only You》 - 结束曲

  仪式结束,不快不慢的中速pop曲风写意轻松,又不会太吵。

  避免了主持人宣布请众嘉宾用餐后时间安排上的突然冷场,一举两得。

  Who Let The Dogs Out - 选自电影《疯狂初恋》 - 闹洞房

  Wolf club - 选自电影《狼的诱惑》。

  第二场重头戏的开场,又怎能少了音乐的助阵呢。

  光听两首歌名就及具讽刺搞笑意味。

  嘿嘿,对不起两位拉,你们就安分地等着接招吧... piggerlele/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