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与宇多田光的《DISTANCE》为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20 新浪娱乐

  网友原贴

  我们终于在时隔两年之后再一次的看到了宇多田光的专辑。回忆起当年第一张专辑就发行了760万张的傲人业绩,HIKI有理由让我们相信这张全心打造的专辑带给我们的将是另一个全新的神话。

  这张名为《DISTANCE》的专辑是宇多田光顺利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后的全新力作,其中不但有全新的歌曲,也有在《FIRST LOVE》后的两年中发布的全部作品。从《ADDICTED TO YOU》到最新的《CAN YOU KEEP A SECRET?》,每一首歌的都在ORICON榜上曾经掀起过一番巨浪。所以融合了这么多优秀作品的专辑本身就是一盘值得收藏慢慢品味的佳作。

  当年的一鸣惊人使得那时刚满16岁的她成为了日本乃至全亚洲最红的R&B歌手,成为了领导日本大学生流行潮流的小天后,而760万的全球销量也证明她的歌迷层的广阔。连续两年拒绝参加NHK的红白歌会让所有艺能界的人士嘘声不止,而她却不顾被封杀的可能依旧我行我素,专心学习和出新专辑不得不让人们佩服她的勇气和胆色。面对恋情被公开却在自己的主页上和所有的歌迷分享自己的幸福,一下子拉近了歌迷和自己之间的距离,我们不仅要另眼相看这位不同于普通日本艺人的小天后。

  告别了《FIRST LOVE》中那个对初恋渴望,青涩的小女孩,两年之后已经成人的她在《DISTANCE》中带给了我们一种成熟的气息。从对歌曲节奏的把握,歌词的选择,现场演唱时的发挥让我们看到了两年里她的变化,她已经从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成为了一个名牌大学的学生。从她的身上已经能感受到一个成熟女性的魅力。剪去了《FIRST LOVE》中的中长发,改为了《CAN YOU KEEP A SECRET?》中的短发,每个歌曲的MV都让我们看见了不同造型的HIKI。

  依旧是由自己来操刀作词作曲,但她已经变得越来越纯熟了。从她的歌曲中,我们也能和她一起来感受她两年中整个人的变化,也许是她在作词作曲的时候已经将自己的心情放了进去。

  虽然她依旧走的是时下流行的R&B曲风,但她的R&B却又和其他的歌手不同,她更注重对节奏的把握。《タィム.リミツト》中的RAP对白使得她的歌曲出现了多元的风格;《蹴つ飞ぼせ》中电子器乐的运用和快节奏的曲风让我们看到了她对快歌的把握;而《ENTERNALLY》这首慢歌让我们又感受到了《FIRST LOVE》中那种低低吟唱的感觉,她对慢歌节奏的把握依旧是那么的驾轻就熟。《WAIT & SEE》中所表达的对爱情的态度以及高音的处理,MV中科幻色彩的演出都让我们所惊叹;而主打歌曲《DISTANCE》则是一首从没发表过的歌曲,欢快的曲风加上她独特的哼腔让自己和歌迷的距离成为了零;作为TBS年初重头戏《HERO》的主题曲《CAN YOU KEEP A SECRET?》则给人一种很容易上口的感觉,而她自己也出演了剧中的一个只有一句对白的龙套角色,却让该剧的收视率一度超过了35%!

  这张专辑中的一些歌曲在她2000年夏季的

演唱会中已经出现过了,而当时现场版的演唱让所有的歌迷都如痴如狂却又能保持一份冷静,能难想象这样的场景会在其他歌星的演唱会中出现。

  虽然两年的等待对歌迷来说太漫长了,但是正是因为这两年的等待才能让喜欢宇多田光的歌迷听到那么完美的歌曲。随着大学学习生活的开始,对于下一张专辑什么时候能出现在我们面前可能连HIKI自己也不清楚,但也许正验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慢工才能出细活”,漫长的等待换来的将是另一张完美的专辑。

  期待下一张专辑和歌迷的距离不要太遥远了,也希望宇多田光和歌迷的距离能永远为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