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关于江南小调的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1 新浪娱乐

  转自:bbs.guqu.net/dispbbs.asp?boardID=41&ID=20401&page=13

  江南小调是指江苏南部和浙江西部以及上海在内的整个长江三角洲用吴语演唱的小调。锦绣的江南是传唱吴曲的故乡,浩瀚的太湖孕育了美秒的吴曲(吴曲包括了江南小调 山歌 号子等)。相传公元前13世纪 殷商末年周望派长子到无锡建都并“以歌养民”从此吴歌这条灿烂的文化长河已经流淌了3000多年了。

  基本上江南小调都是那种长编叙事的东西用短歌表现出来(把文学语言和音乐语言完美的结合起来 把其上升到一个新的技术高度)。委婉清丽是其独特的风格。给人以“水”的感,感情的抒发悠远绵长,在人们心中旋来旋去,虽不强烈却余波荡漾。

  用一句话说就是 这类歌意境深远,感情轻柔试水,令人身心为之一清。

  新浪网友原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