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05年第45周榜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冠军属于刘德华,《继续谈情》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本周终于是从第2跃然到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谈到刘德华,不得不说说他的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这张以爱情为主线的专辑,给浓浓秋意的季节带来了些许的温暖。《再说一次我爱你》以十首情歌诠释一个纯爱故事的感触滋味,不倚华丽百变的曲式,不靠喧嚣扰攘的节奏与所谓年轻的大胆自我词汇,用最真诚的心意、最深切的嗓音、最直接的感动,借着美丽的音符,与你共同领会纯爱的甜蜜、苦楚、遗憾等种种经历。用最美最真最纯粹的心唱最纯最
爱最痛的故事。也许正因为这样的真诚,使得歌迷还停留在华仔创造的唯美浪漫中,这首《继续谈情》,保持着前张专辑的浪漫,本周排名第一。

  本周排名第2的是音乐才子周杰伦,新专辑还没上市,就是一阵的预购热潮,看来这张卖好又卖量的专辑,会成为2005销售大碟之一了。新歌《夜曲》是专辑当中最早完成的作品,也可说是整张专辑的精神所在,词由老搭档方文山创作,周董用古典的扎实底子,再一次漂亮地结合流行元素。跟以往的作品不一样,周杰伦这次轻轻吟唱,并由淡淡吉他声及简单节奏作开场,引导人们逐渐走进这个心碎的场景,这首歌曲描述主角为了怀念逝去的恋人,仍然选择用弹奏肖邦夜曲的方式,纪念已死去的爱情,那带着痛彻心扉的悲伤气味,着实让人感受到一丝凄美的气氛。歌词中写道,“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而我为你隐姓埋名\在月光下弹琴”,第一首歌就突显出整张专辑的“浪漫古典”气息,“化做音乐诗人全新亮相,宣告华语音乐的浪漫古典时期来到。”

  排名第三的是上周第五的草蜢,正如他们的《万众期待》,新单曲在榜上走势依然看好。不得不佩服他们在香港的人气。“达明一派”已经成为香港组合的经典,而重返歌坛的他们,凭借着豪华的制作班底,密集的宣传和香港跑火的演唱会,为他们重返乐坛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与前景。只能说,给说喜欢达明的朋朋友们多了更多了惊喜吧。

  排名第四的是侧田,对于内地歌迷来说,也许不太熟悉他,但是提到古巨基的《大雄》,也许大家或许有点了解了,他就是这首歌曲的创作者。侧田虽然其貌不扬,但歌声还是非常不错。他的《好人》也是歌迷非常喜欢的曲目。而这位侧田其实是个幕后的音乐人,刘浩龙的二等天使也是由他所作,janice的几首新歌好像都是他做producer。

  本周要提及几首新歌,其实都是发行了一段时间专辑里的曲目。其中孙燕姿《完美的一天》容祖儿的《Bi-Heart》、Twins的《Samba》 ,通通全是女歌手。在榜单里的成绩也是忽上忽下的。孙燕姿从上周第一直接下落倒第7,下落速度比上升速度快。另外两首是新上榜的新歌,容祖儿《好事多为》,上周13,看来要个好名次也要好事多为吧。Twins的《Samba》排名第6,跃居孙燕姿上面。

  本周值得一提的是新上榜的电影原声带《如果·爱》张学友演唱的《如果爱》。这部2005年威尼斯电影展的闭幕电影,《如果·爱》扬威气势如虹,更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电影中多位演员也在片中载歌载舞,除了唱家班的学友及曾推出两张专辑的周迅,阔别国语歌坛五年多的金城武专诚为电影献声,而《大长今》“闵大人”的池真熙也挑战难度,为电影亲身配音及灌录国语录歌。ER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