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驰放,Ibiza岛的Chill Out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00 新浪娱乐

  1994年,一种清新舒适的电子音乐出现在了这座小岛上,它不是独立创造的音乐形式,而是将各种不同的音乐元素调和在一起而形成的全新的音乐类型。这里随处可见大型的跳舞俱乐部,特别是在Ibiza岛上有很多的国际知名的大型俱乐部,那么经常出入这些大型俱乐部的人应该都知道在这些俱乐部中总会有几间Chill-Out room用来给人们在狂舞之后放松心情。在这些Chill-Out Room中大多数播放的是一些节奏舒缓,旋律很美妙的电子乐作品。我们把这种作品就称作Chill Out。在现代英语口语中Chill Out=calmdown=relax(来自黑人英语)。
顾名思义,Chill Out是放松、休闲的意思,而Chill Out音乐就是可以带来舒缓感觉的音乐。这种音乐对我们来说应该是感觉上的享受大于听觉上的享受。而且这种音乐的起源就在这个迷人的Ibiza岛,在北京则是在Ibiza电子音乐酒吧。同样我们可以说Chill Out就起源于这种跳舞音乐的间歇中。

  提起Chill Out音乐,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套伟大的唱片Cafe Del Mar,那么提到这套CafeDel Mar我们又不得不提到Cafe Del Mar的整理DJ- Jose Padilla.这个其貌不扬的小老头早在1975年就驻场Ibiza岛,作为一名电子乐DJ开始在那里打碟,混音。随着Ibiza岛的名气越来越大,来到岛上的人越来越多,Jose Padilla将自己的兴趣转向了Chill Out音乐之上,对音乐的趋向也又热烈转向了温柔。于是,从1994年开始。他便整理岛上出现的一些十分出色的Chill Out音乐,将他们整理成为一张张的Cafe Del Mar唱片(Cafe Del Mar原本是Ibiza岛上一间有名的酒吧,在酒吧内就随时都在播放着这种令人轻松愉快的Chill Out音乐。Ibiza闻名全世界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座Cafe Del Mar)。唱片一时之间传遍了全世界,成为了Chill Out的代名词。全世界的乐迷被这种音乐深深的迷住了。但是Jose Padilla在主理过六辑Cafe Del Mar唱片之后,转投于另外的一家Mambo Cafe,成为那里的驻场DJ,Cafe Del Mar唱片的工作停止了下来。但是Cafe Del Mar唱片的工作并没有停止。Jose Padilla制作和整理Chill Out的脚步也没有停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