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媒体八卦 饶了范冰冰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1 新浪娱乐

  媒体少点哗众取宠者的事儿,记者和明星相处得也许会更舒服些。

  最近和朋友聊天,都不由赞起娱乐界的生花妙手,花花事儿还真不少,哗众取宠者有之,断章取义者有之,无事生非者有之,艾艾自怜者亦有之,比起《无极》里的绚烂场景可一点也不逊色。

  这不,最近就有记者“敢言”:“范冰冰暗讽章子怡:拍好莱坞电影不拍电视很功利”,真是热闹非常。

  本来简简单单的两句话,愣是七扯八扯说谁要怎么着谁,好像每个人说话都得有个背后深意,研究研究,琢磨琢磨,抖出点花花来。

  不过大家也习惯了,看到下的蛋就可以了,至于谁下的,怎么下的,是纸糊的还是玻璃塑的,可就不想喽。

  反正,不测最坏的臆想,娱乐界嘛,还不是皇帝的新装,那么回事?

  可话又说回来了,这该谁的谁的,你的可一定不是我的。你说你的话,可不能替别人说话不是,至于愣要替她说,呵呵,只好聪明点,学学赵高,指鹿为马,再不,还可以装傻充愣嘛,我就这么理解,怎么着?

  当然,如果是新时期的阿Q , 那也没话说了,谁让鲁迅他老人家走的早呢!

  娱乐圈里诸多奇事已经见怪不怪。以前是“见怪不怪,其怪自败”,现在是“见怪不怪,下学上爱”。

  去年在圈里最火的一件事莫过于某导演大骂娱记,那名记者把人家家里的电话给抖了出去,导致几个疯子赖在其家门口,全家不得安宁。

  爆名人们的料,这事太轻松了。

  玩笑之余,不仅让人想想,大陆娱乐界热闹了没几年,当记者们担起文化生活传承者的时候,为何一些好事者却不甘沉默?为何每每出现这些断章取义,指鹿为马的事,大家都会说,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可是谁能保证下次不会出现“像”鹿的马。

  名人的话是可以有多种解读,关键是有一颗真诚的心,以真诚的行动赢得理解和尊重。

  任何一家媒体都不可例外的具有针对同一事物的多种声音,在对明星的评价上既有褒奖,也有贬低,既有恭维,也有谩骂,这些很正常。

  不正常在哪呢?就在对事实的断章取义上,为的只是哗众取宠。新闻需要异态,可是新闻更需要真实。

  鸡蛋是要吃,关键是不吃玻璃的或者石膏的,吃的是母鸡下的。文 陈昆 李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