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众星捧起黄鹤楼 感受晏菲甜歌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3 新浪娱乐

  晏菲是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研究生。结识晏菲是因为她的一曲〈〈黄鹤楼〉〉。自从李玲玉淡漠歌坛后,在大中国再也没有听到过能够像晏菲那样能够余音绕梁三日三夜的歌声。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晏菲说“大学毕业了还继续读研究生是为了增强自己的文化底蕴。今后我还将创作出一系列这样的作品,为观众演唱新古典主义民歌。”

  相信大家对晏菲都不陌生,她就是那个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了《金梭银梭》的甜美女孩,晏菲的出现不仅让人感觉到她的嗓音出色,而且外型也佷甜美。

  随后,《黄鹤楼》、《送伊人》等一系列古典风味的歌曲让更多的人记住了她。

  其实,晏飞在音乐上有自己一贯的独到追求。她希望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将现代音乐元素与传统文化(唐诗宋词)结合起来,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打造富有传统文化的音乐,塑造出乐坛的“和和民歌”。去年,她演唱的《黄鹤楼》以唐代崔颢的名诗为歌词,融入当代的音乐元素,成为新古典主义歌曲的优秀代表作。

  而随后的《送伊人》,更以名诗《送孟浩然之广陵》为意境生发点,重新演绎出“黯然销魂唯别而已”这古今一脉的人间真情。

  晏飞追求这种和谐古典的风格,并非偶然。她说她一直喜欢邓丽君,特别是《几多愁》那种富有古典意境的作品,“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同样,毛阿敏唱的那首《千古一爱》也成了她的最爱,“千古一爱,爱从何来?来自两小无猜,来自一身洁白。……千古一爱,心底深埋。惜只惜啊,哀只哀啊,那爱字到死,也没说出来。”其中氤氲着的无奈和嗔怨,穿越千年历史仍令她动容。

  晏菲是真正的湖南湘妹子,她说在我的性格里很多倔强,只要我认定了一件事情我就会不断的坚持下去,一定到获得成绩为止。

  通过媒体,很多歌迷认为晏飞的形象是时尚的、性感的,但她表示这并非现实中真实的她。“我平日里其实是佷恬静、佷淑女的那种女孩子,比如看画展的时候,最喜欢的还是那种唯美风格的,即使看电视剧,也是喜欢看古装片。”

  晏飞的“和和民歌”追求引起了一些音乐界前辈的注意。7月17日,她以“和谐民歌”为主题的举行了个人作品视听会,邓在军、郎昆、徐沛东、秦新民、崔亚楠、甲丁、金兆钧等大腕齐聚现场,都给予其极高评价。

  在这么多的音乐人和导演的面前,刚刚出道的晏菲非但没有紧张露怯,反而以自己的歌喉令到在场的前辈们纷纷拍起了手掌。更是让为了一堵晏菲容貌和歌喉的歌迷们举起了大拇指。众多的歌坛前辈说,晏菲让我们看到了新民歌音乐的突破和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