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12月30-1月5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56 新浪娱乐

  目前正在开庆功会的王力宏本周顺利登顶风云榜冠军,全新专辑《盖世英雄》从预购开始已经吊足了歌迷胃口。继上张专辑的大受欢迎,这次的王力宏再次运用中国特色和其擅长的西洋音乐元素相结合,首波主打“花田错”反响不俗,而发片后的第二主打改走抒情路线。这种打歌方向居然和本周亚军的王心凌《Cyndi with U》不谋而合,可见这2005年尾的“最强阵容”也有挺多共识。目前就台湾来看,王心凌与王力宏的人气基本持平,但在其它华语地区来说,王力宏多年的人气仍旧让近年暴红的王心凌没那么容易超越。王心凌最近也在
内地频频亮相,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在中央电视台的几次曝光,另外,新专辑中同样有首歌搭上央视某节目的快车,对王心凌在内地的人气提升很有帮助。

  说到这里,本来预计的下周风云榜冠军似乎已经不太可能实现。因为玫瑰、大众唱片行与福茂唱片终止合作的关系,下周发片的张韶涵看来已经没办法在风云榜上拥有一席之地。玫瑰、大众唱片行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与唱片公司起纷争,如今大有愈演愈烈的势头。虽然福茂唱片一再强调可以买到张韶翰新碟的地点,不过相信少了玫瑰、大众的支持,新碟销售多少还是会受到影响。首当其冲的问题:以前在唱片行举行的发片宣传活动,现在就必须要换地方了。

  本周季军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冠军了。台语大姐大江蕙的新片《爱做梦的鱼》首周上榜,排名第3。之所以说这张碟也是冠军是因为在台语碟里面,能卖到排行榜这个名次的,除了先前的黄乙玲,也就只有江蕙才能有这样的销售量。江蕙的这张新碟制作阵容强劲,首波曝光的主打歌由周杰伦作曲,早已功成名就的台语大姐大目前作专辑除了注重销量以外,口碑或许更重要了吧。

  新碟方面,林志炫与詹兆源合作的新碟首周上榜,排名11。这张新碟歌曲由林志炫发声,詹兆源创作,收录了林志炫从第一张《认错》的“你的愁,我的歌”,到最后一张《捍卫爱情》的“输了妳,赢了世界又如何”等旧作。曲目部分更是附上詹兆源的创作心得,增加了这位相对声势较弱制作人的参与性。林志炫目前的身份也许是商人多过歌手,由自己的公司制作出的新碟大多个人风格强烈,而台湾也不再是林志炫的主要市场。目前的林志炫,反而更重视内地市场吧。

  发行预告:

  1.美美《不怕不怕》2006/1/13发行,华纳唱片2006重点培养新人,翻唱大热歌曲“唛阿嘻”。国语版为“不怕不怕”。

  2.蕭蕭《I`m蕭蕭》2006/1/13发行。

  3.阿牛《桃花朵朵》2006/1/13发行。

  4.陈小春《SING陈小春10年纪念新歌精选辑》2006/1/13发行。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