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樱桃正红》质疑:老公?老婆?有婚外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03 网友来稿

  《樱桃正红》是我最近在音像超市买的一套有关情感电视剧,之所以想看是这部片子触发了我的内心,因为我曾是个婚外恋的被受伤者,在这段感情上也蒙受极大阴影子。在次,我也希望,你曾受到过经历过或现在夫妻家庭还圆圆美美的,当你看完《樱桃正红》后会有不少醒悟或心得的,所以,在写这段文字前,我很有必最先提到的这个事。

  当我看第一集的时候还以为是个偶像剧,很浪漫的那种,有点小资情调,但接着后
面时几个配角人物的出场,原来是以一场婚外恋为主线的故事,上演了几出都市男女之间的情感故事——“隐晦而小心的婚外恋”。我之所以用这个词,一是因为我在仔细琢磨之后,男主角时亦飞(保剑锋饰演)和女主角孟星(刘涛饰演)本身是夫妻,但一个偶遇与女配角夏冷青果(许还幻饰演)相识并发生了关系,而剧情安排在开始就冒出了一个房地产老总袁征(陈刚饰演)由于对孟家有大恩,对孟星又有暗恋,而时亦飞一直认为孟星和袁征有私情,对这段“四角恋”自称“浪漫”的情感产生了怀疑。它是不是婚外恋,甚至它算不算“恋”情,咀嚼间都略有疑问?可以说,他们之间不像恋情,更像是偷情,但恍然间又总觉得这种情感世间并不真实存在,而是他们本身对生活的态度和对这种恋情的态度处于情感摇摆期,并不专意于这种情感,或者说,是陷于生活与情感构成的奇怪的夹缝中,既想坚持着,又想和现实完美妥协?企图实现理想的生活方式、情感方式,但又害怕受到现实的伤害。

  由此看来,《樱桃正红》所遇发的婚外情,到底是不是一种“超越了爱情”的情感?这个问题,我们暂且把剧中孟星曾对袁征说过的一句话“我家只有我最值钱,有了我,你会得到一个男人的幸福,你娶我吧!”虽然当时这话,是冲动,但是可以看出当时孟星是思考过多次,在她脑海浮现出的是她朋友在电话说的“这或许袁征在做风险投资”,我们可以说这是袁征对爱情的谎言?是“骗取孟星芳心”的艺术化手段?或可以说是编剧想这样的内心世界刻意的去刻画出袁征这个人物追求的一种虚幻的情感表达。当然,说到这,也得提现在似乎婚外恋者都是在重对“自己世界”的满足,并非真的想与此人共同生活,过多地重视了自己的内心感受,才会抛弃越过道德红线。在《樱桃正红》里,正是因为时亦飞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依然生活在他们所认为的“爱”中,有这种思想的参合,才最终使时亦飞真挚地希望和孟星能够破镜重圆,但孟星坚决地拒绝了,在最后产生悔意,想回头,但这一切都晚了,因为你曾婚外恋过……

  从我买了《樱桃正红》这套碟后的那天晚上一直看到了第二天,到现在还没看完,剧中演绎的婚外恋真是磨练人,也在与观众在斗一场情感戏。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估计应该这段变化的婚外恋该平和了,高潮也结束了。所以,便记叙下,有关婚外恋的一点点心得。

  在你看完此文后,一定要提防你的老公或老婆发生此事哦! 若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