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唐磊》―用音乐品质说话的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2 新浪娱乐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唐磊就是一个网络歌手,网络歌手的特质就是作品粗糙,歌手素质层次有点低。唐磊一直想为网络歌手正名,当这张《唐磊》的同名专辑出现时,唐磊希望的是用音乐的品质去说话。

  菊花香在秋天,不与春季的百花争宠,春天的温暖并不缺少这点点的灿烂去构成繁华。菊花也执意在秋天独自去孤独,也仅仅是它才倔强勇敢的等待着寒冷的降临。

  很多人喜欢听歌,是在听别人讲述着别人的故事,感动着自己……

  每个人似乎都感动于韩国细腻的爱情故事,为了他们喜极而泣,为了他们心痛至极,因为他们抓住了心里最柔弱的那根弦,轻轻牵动便轻易触动了全身的情感神经。曾经的《丁香花》让无数人在音乐中伤感于歌曲的诉说,回忆了自己的曾经,也让唐磊的声音让更多的耳朵开始期盼,轻柔的民谣曲风是适合讲述的,正如爱情在春天时的甜蜜和秋季末的感伤。而今天丁香的香味仍在飘散,唐磊又悄然带来了一缕菊花的芬芳。

  菊花在秋天孤独的绽放,骄傲坚强的等待着必定靠近的冬……

  《菊花香》延续了《丁香花》的“花香”系列,也延续了对爱情的讲述。曾经一本韩国非常畅销的小说《菊花香》,讲述了一名散发着清幽菊花香味的女子“美株”和男主人公历经曲折的爱情,最后终于破解了所有的困难能够结成家庭相守一生,却在他们将要迎来爱情结晶的欣喜时,得到了美株身患绝症的噩耗。深爱丈夫和孩子的美株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放弃自己。孩子出生,美株却也永远的离开了……

  而真正促使唐磊写下《菊花香》的,还是另一个真实的“美株”,一个坚强的重庆女孩“张颖”。同样身患绝症的她伴着《丁香花》,点点滴滴记录自己倒数的日子,但她并没有放弃生命,仍开朗乐观的热爱着生活,并立下遗愿,死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出,让它帮助别人看到阳光的美好。虽然现在张颖已经离开了我们,相信她在天堂仍可以听到这首纪念她与丈夫美丽爱情的歌曲。

  《电影院》 斑驳的深色记忆,就像一部闪烁的老电影,每次看到都会又一次加深反复了无数次的片段,角落里的身影越发的清晰,想探究却不敢分辨。

  《春夏秋冬》 原来爱情是可以让人迷失方向的,不知四季,一切都在幻化,雨丝,阳光,红叶,云彩,飞雪,彩虹,都是你,占据了所有世界。

  《故乡之路》 故乡携带的总是放不下的牵绊和怀念,温暖的吸引着每个忙碌于梦想的人,

  在古老的路上,有着抚平创伤的神奇,只要踏上它就可以忘记沉重的身体。

  《爱的航班》 一缕微笑,已经让我开始四处的寻找,转瞬即失的身影,偶然的相遇,是巧合?是必然?还是天使调皮的玩笑?刻意而来,却意外的走失。

  《异乡的夜》 闪亮的夜,才比平日更加的孤独,头脑开始做怪,喧闹的声音只能加速思念。冷冷的月,时间开始延长,恐怕这晚的清冷已是无法避免。

  《我们的歌》 青涩的音符,总是让人开始单纯,昔日无灯的夜晚,聊着共同不解的秘密,如今那已经是无暇分心的话题,曾经的坚定不知是否已是真实的故事,只是想彼此聊聊无法见面的那些日子。

  《我哭你在不在乎》 忘了,冷酷或许代表了已不在乎,还以为只是无意的忽视。一路狼狈追逐着你匆匆的脚步,转过身才发现眼泪只能祭奠你的放弃,撕裂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幻灭的渴望。

  《恋爱不能谈太久》 昨天的疯狂,成了记忆,过往总是牵扯着彼此思念的源头,时间也许真的是种化学药品,可以改变我们,可以转化心境,可以让爱情变成淡淡的,却是分不开的联系。

  《思念刻上你的名字》 想起你,一切都是你。不管在哪里,想起了,便安慰了繁乱的心境; 想起了,便有了坚持去相信希望;想起了,便柔软了固执。

  10首歌记录着心情,记录着10个发生过的故事,是在唐磊身边,也是在我们每个人身边,不是巧合,而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喜怒哀乐的必然,或许人物不同,但情感却是相通的。

  “我和大家一样在这个平凡的世界过这平凡的生活,感受它给我带来的酸甜苦辣。这是生命对我的恩典,也是你们大家给我的恩典。”―唐磊

  整张专辑仍全部是唐磊自己作品,贯穿着唐磊的成长、追求、对生活的感悟、还有隐隐的伤感。专辑中没有全部以爱情为主题,《我们的歌》是对朋友的想念,《异乡的夜》、《电影院》透露着身在异乡的怀念,《爱的航班》、《故乡之路》、《恋爱不能谈太久》记录着路上的故事,透露着他向爱情,向理想,向回忆这些路上的心情经历。

  民谣风格是唐磊始终不会放弃的,始终如一的制作,或许没有亮眼的大牌制作人来吸引着眼球,但为了使专辑的组成更加多元,在编曲上,唐磊邀请到北京,台湾,

马来西亚,韩国四地优秀的音乐人一同合作,编曲,录音,使民谣呈现出了动感,柔和,摇滚,甚至电子一般的触感,其后期更是远赴澳洲进行最后的合成。无数个夜晚的不眠不休,不厌其烦的修改练唱,只求尽可能的完美,能带给大家久违的感动,也让所有喜欢自己音乐的朋友了解,唐磊一直在路上,没有离开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