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博客评论:代表“馒头”提出3条强烈抗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10 新浪娱乐

  相关链接:傻狐狸作坊blog

  查看博客原文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在此,我仅代表馒头一族发表最严正声明,对近一阶段以来我族人所受的不公正待遇表示最强烈愤慨,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力。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馒头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众所周知,最近有一部电影叫《无极》,遭到大家的口诛笔伐,当然这跟咱馒头没关系,但后来,居然有无聊群众把电影断章取义的演绎成《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这是我们馒头一族绝对无法容忍的,这是对我们馒头声誉的严重诬蔑,是对馒头家族内部事务的粗暴干涉,我们表示最强烈抗议。为了澄清事实,避免别有用心的人继续破坏馒头一族在广大人民群众高大而光辉的形象,现重申三点主张如下:

  第一、馒头并非引起谢无欢同学人性扭曲的根源

  自从电影上映之后,就不断有家长在各大媒体哭诉,自己的孩子因为吃了馒头而夜不归宿,因为和异性同学享用一个馒头而发生关系,甚至还有孩子因为感到有馒头吃了很知足了人生没有欲望了就跳楼去寻找另外的世界等等。而且,“馒头血案”的出现更是让大众把谴责的目光对准了馒头。据某主流媒体报道,一位青年面点师正在撰写《馒头你还能吃多久》一书,并准备凭此竞选今年的“杰青”。还有一位老学者听说这件事后很伤心,毅然拿出全部积蓄建立“拒吃馒头互助中心”,准备让30岁以下所有对于馒头有特殊爱好的人改吃包子,并准备与狗不离包子铺联系,从明年开始为参与中心活动的人员提供免费包子一笼。

  以上事实无不说明,凯歌陈导演在未征得我族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以馒头为道具,已经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我们强烈要求其公开道歉,并希望谢无欢同学能鼓足勇气讲出事实。他人性的扭曲明明是其老爸欠了一屁股债造成的,与馒头何干?再说了,当年严重损害他头部的东西是那个漂亮的帽子,为什么要归罪于馒头。张倾城同学小的时候你没戏,她是王妃的时候你也没戏,难道你还以为她怀了孩子之后你就有戏么?一样没戏的。

  第二、陈满神女士利用馒头引诱张倾城小姐的做法是极端无耻的行为

  在电影的另一个重要情节中,陈满神女士通过帮助张倾城小姐捞出馒头博得其好感,之后诱使其以一生的幸福来交换,这是人贩子、老鸨子、拍花子的一贯作法,而在此情节中以特写镜头展示那个馒头,我们认为是极端不负责任的做法。馒头一族的大部分成员都怀疑,陈满神女士为了保持自己神的地位,授意导演把馒头作为自己恶劣行为的替罪羊和护身符,这里严重伤害了馒头一族的阶级感情,是对零话语权民众形象的践踏。

  古往今来,这种例子很多,我们觉得有必要提醒广大受蒙蔽的群众,认清谁才是真正的阶级敌人反革命分子。在白雪公主的故事中,她可恶的后母给她一个有毒的苹果吃,难道我们就会把怒火发泄到那个苹果上么?有人从厕所中拿出一罐饮料,加了一些东西,然后给你喝,你还喝了,难道之后出现不良后果你会要去质问这罐饮料么?上海街头,无良小贩用野猫肉当羊肉串卖,难道我们就要指责这些野猫为什么要充当小贩的帮凶么?同样道理,在陈满神女士的罪恶计划中,馒头是一个无辜的牺牲品,需要大家的同情。

  另外,我们注意到了,馒头所掉落的湖水颜色是很怪异的,再从水里出来的时候,却一点儿水渍都没有,我们有理由相信,陈满神女士在这里做了手脚,让馒头的本质发生了变化。据不可靠猜测,这段戏是十一月下旬在黑龙江流域拍摄的,当时哈尔滨市正在检修下水管道。我们认为,凯歌陈导演还是有一定良心的,他通过这些细节的逗漏隐晦的告诉广大观众事实,而陈满神女士可能患有严重的近视和色盲,以至于没有发现这一细节。因此,我们对于凯歌陈导演在此的良知表现给与肯定和感谢。

  第三、谢无欢同学珍藏的馒头已经过了保质期

  馒头在电影中第三次出场,已经是电影的尾声,谢无欢同学伸开手掌,赫然出现。这一情节的主要作用是进一步把矛盾的根源指向馒头,这一点在第一条中我已经进行了批驳,在此不再赘述。但这一情节的次要影响,却是始料未及的。

  从电影散场的那一刻开始,就不断有观众给消费者协会打来电话质询,谢无欢同学拿出的那个馒头是不是使用了

苏丹红,制作馒头的面粉是不是复原粉,发酵过程中是不是造成了碘超标或者钙不足,保存馒头的时候是不是使用了不带PE标志的保鲜膜,否则怎么会那么轻易的被其碾碎,并由此怀疑市场上所有正在销售的馒头的质量。

  其实,上述种种怀疑都是毫无依据的,该馒头已经超过保质期,在这个场景中出现的硬度、软度、柔韧度、色泽等指标不达标问题均为正常现象。在此我们要提醒消费者,捡到出厂十年以上的馒头,切勿食用。

  同时,我们也对张倾城小姐在水边是否真正吃了那个馒头表示怀疑,我们认为,这些片断的设置完全是为了对馒头一族造谣中伤而为。因此,我们强烈要求张倾城小姐面对全国观众,在有裁判和公证人员在场的情况下,重吃一遍,以还我馒头一族的公道。

  最后,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述一切请大家帮忙转达一下,谁让我们馒头过不好年,我们就让他过年吃不上馒头,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