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六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9:02 新浪娱乐

  从本周开始,风云榜的冠军位置开始大洗牌阶段。每周都有实力强劲专辑入榜的状况至少会持续4周。

  本周冠军不出意外的被183Club唱主角的《爱情魔发师电视原声带》取得,人气爆棚的183Club为了这张电视原声带甚至延后了个人专辑的发行。去年大红的偶像剧《王子变青蛙》让183Club人气急升,今年同样搭配偶像剧推出的原声带自然让歌迷们相当期待,首周挂
预购的销量接近总出货量的两成,作为电视原声带,成绩已是相当突出。

  “救市二王”本周分列风云榜第二、第三的位置。但是季军的王心凌虽然在14号发行了改版专辑,总销量也仅仅是本周亚军王力宏的一半多一点。看来是因为改版的时间问题而没有充分发挥作用。另外,本周名次狂升的专辑来自创作人曹格的创作大碟《格格Blue》,上周仅位列风云榜20的名次,本周直上第4,升幅令人乍舌。

  新碟方面,本周新碟上榜排名第8的专辑又是一张电视原声专辑,《天外飞仙》电视原声带由华研群星献声,搭配主角胡歌的第二次开嗓,这销售成绩比上次的那张《仙剑奇侠传》电视原声带好了很多,究其原因,应该是因为有了S.H.E的大力参与,另外,最近大量曝光的新人Tank相信也为这张电视原声带积攒了不少人气。排名13的新碟来自新人歌手黄丽玲的首张个人专辑《失恋无罪》,今年22岁来自台东阿美族的aLin,低沉性感的嗓音和天后张惠妹A-Mei有着几分神似,酷似蔡依林JOLIN甜美的外表。作为新人来说,在风云榜上有如此成绩,已算理想。

  现今的台湾歌坛,无疑是偶像当道。偶像剧的大热直接导致了一群偶像歌手的诞生。本周风云榜上,光电视原声带就有4张之多,且没有一张是滞销专辑。冠军的《爱情魔发师电视原声带》自不必多说,排名第八的《天外飞仙电视原声带》同样后劲十足。本周排名第6的《终极一班电视原声带》已经在榜上呆了8周,而排名12的《恶作剧之吻电视原声带》更是在榜上呆了11周之久。作为偶像剧的衍生商品,电视原声带已经越来越受到唱片公司的重视,以前一张电视原声带搭配一两首歌曲发行的状况目前已经基本绝迹。很多歌手通过演出偶像剧而获得超高人气,例如去年爆红的杨丞琳,就是搭上了《恶魔在身边》的顺风车。而没办法出演的歌手就都挤破头的争取偶像剧主题曲、插曲的演唱权。像当年大热的飞儿乐队,演唱偶像剧《斗鱼》的主题歌就让其获得了超高的人气。对于以前的歌手来说,音乐录影带是在电视媒体上的曝光的主要途径,但是,随着唱片业的整体衰退,越来越多的歌手开始多栖发展,听众也逐渐进入了“看人不听歌”的状态,只要你的偶像剧收视率不错,出专辑的成绩就不会太差,于是,现在的歌手出唱片,多少都要跟偶像剧搭上点关系,甚至连“天王级歌手”都不能免俗。像周杰伦就又是演电影,又是唱主题歌,最近还为李连杰的电影作曲。实际上现在的偶像剧,根音乐录影带的差别也没有多大,喜欢剧情式音乐录影带的歌迷们有福了。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