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林一峰《这一路走来》,不寂寞的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57 新浪娱乐

  记得在10月,阳光很好,有一点微风,那时的夜里,我坐在一个人的声音里——林一峰。很多很多遍,听他的全新国语专辑《这一路走来》。这个有着小孩子脸庞的男人内心柔软得深深打动了我。

  似乎大多数人对林一峰的认识,是从那曲惊艳的《遇见》开始的。正如几米笔下干净的线条,明亮的颜色,林一峰轻轻哼唱着生活。似是不经意,低眉顺眼的姿态,讨喜。

  2005年的10月,林一峰选择了将过去四张广东专辑浓缩为一张国语合辑。《这一路走来》。让人期待了许久。

  这些旋律,孤独,却不孤寂。伤感,不是伤悲。淡淡地泡泡面,淡淡地去布拉格,淡淡地抽烟,淡淡看时间流过。十首歌烘托出一个线条分明的男人。他对生活细致优雅,对感情随遇而安。他看重承诺又害怕许下承诺。他揣着爱的号码牌默默等待上天的恩赐。在每一次失败的爱情之后选择远走他方。他的外表妥协,内心倔强。

  林一峰的声线很柔,但是唱出来的歌怎么听都是淡淡的哀愁,他所有的歌里都唱出了我们每个人会做的事:为一些人沉溺的不能自拔,几年来诚恳如一地暗自伤心。他集结了走过的这一路和大家一起分享,说着过去的故事,营造着轻快的气氛,隐藏着丝丝的痛。特别是《State of Mind》,也许是这些淡淡的伤痛中最致命的一击,如果你说这是稳重和冷静地审视过去的表现,我就说它沉重得不得了:即使各走各路,在心底还是要留个位置。其实还是很放不下,而这就是心之所安吗?

  一个害怕受伤的男人总是惹人怜爱。可喜的是他并不逃避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