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蔡镇泽《真的痛了》 痛在用心沙哑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24 新浪娱乐

  在被各种电子音乐和所谓的R&B、hip-hop洗礼过后,笔者的耳朵里就很少有歌曲能够“驻足”片刻,所以对于网上搜到的新歌,基本保持着只试听一二句便使其“下岗”的习惯。

  不知是因为看了名字——《真的痛了》,我有了聆听这首歌的冲动。或许是笔者也曾经历过似曾相识的沧桑,那淡淡地沙哑夹着着些许贵族矜持的嗓音,我一直品听它到完结,毫不勉强!

  听这首《真的痛了》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昏暗的屋内,窗外的霓虹灯明灭闪耀,耳畔响起这不紧不慢的乐曲,忽然之间,竟然发呆在电脑前,有意无意的回忆着过去,仿佛那悲伤的曲中人就是自己一样。

  无可厚非,以悲情为主线的故事容易让人产生共鸣,陷入对过去的回忆,再配合蔡镇泽独特的嗓音(沙哑外带坚定),更加诠释出痛的程度。这首歌曲的旋律很干净,没有所谓的“交响”、也没有所谓的“雄浑”,淡雅的吉他和箱琴柔和地幽咽,丝丝入扣地讲述着“说好不分,我们却散了”的爱情故事。作为一名新人,我不知道蔡镇泽这把具有磁性的声音怎样修炼而成,只是感觉到,蔡镇泽在用心歌唱,旋律自然地随着情感流淌着,当面对这样真实的情感,我们才会理解那句“以情带声,声情并茂”的真谛。真实最动人,真情使歌曲有了灵魂!

  听这首《真的痛了》,能让人深切地领悟到爱虽然是美好的,但越美好的东西就越脆弱,爱也是无常的,前一分钟的缠绵在电光火石的刹那间便可能灰飞烟灭。但无论怎样,爱仍然会让有情人深陷其中并“全心全意上瘾在你的游戏里……”

  要爱就爱的真切,要痛就痛的彻骨。《真的痛了》就是蔡镇泽在向我们讲述一段为爱而痛的回忆!它像一把利剑,顽强而倔强地刺向你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一定会带给你身临其境的痛楚,让你真而且真的感触到男人细腻的灵魂!

  所以,当一个男人用真诚的歌声向你倾诉时,你我皆不能自拔,唯有跟随!

  旋律中、歌声中包含着痛,包含着泪,让我们体味到那种用心沙哑之间包含的宽容和痛楚,但这种痛绝不消极,这是一个男人在痛中慢慢梳理着爱留下的伤痕,同时也是在向曾经那份爱的游戏作别。

  这首《真的痛了》虽然带给人无限遐思,蔡镇泽的演唱也算得上可圈可点,但笔者认为,如果歌曲在旋律的起伏上再饱满一些,吉他的SoLo可以再锋利、再有棱角一些,这样可以使这首歌听起来意境更深遂!但瑕不掩瑜《真的痛了》还可以称得上是这一季相当不错的歌曲之一!

  天空很蓝,冬季也已过去。春天来了,爱还将来临。真男人,不必在一份逝去的爱中枯萎。生活很平淡,但我们不能平淡地去生活,真的痛了,说明我们还有知觉,我们还有爱的权利,就让我们一起聆听蔡镇泽的《真的痛了》!一起去期待那份真爱的到来!贾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