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章子怡是中国走向世界打出的文化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00 网友来稿

  2006-01-06 21:08:19 新浪网友 就 章子怡入围美演员工会奖 奥斯卡提名在望(组图) 发表评论 IP:218。6。245。*

  最近,章子怡在记者会上坦然:“名气大了,容易招人嫉妒。”说的好白,佩服她的勇气。一般的大腕是没这个气 魄的。我为她鼓掌!然而话说回来,章在短短这么几年,红遍全球,征服世界,让人嫉妒,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确实够累的。何况是天生吃不着葡萄爱说葡萄酸的中国人?

  从《我的父亲母亲里 》里崭露头角,到《卧虎藏龙》扬名国际,再到走上奥斯卡颁奖舞台,几次登上《时代》杂志的封面。除了鲜花和掌声,章也可谓是集嘲骂于一身。许多人都认为章演技不好而且做派嚣张。她的成功只能用两个字解释“幸运”。关于她的八卦新闻也不少,比如在公共场合坐在成龙腿上撒娇,和香港富豪公子霍启山的恋情等等……不管这些新闻是 真是假,但有一点毫无疑问:从走红那天开始,章似乎就是个充满争议的角色。参加《艺妓》的拍摄演绎一个日本 艺妓更是把这种争议升华到了最高潮,甚至引起国人关于国格的一番大讨论。作为26岁的章,背负的东西似乎已 经沉重到了极点。对于种种非议,我一直想说点什么,但一直底气不足,并且苦于受众之窄,令人无奈。当我把《艺妓》看完,我愣住了,不得不写点东西了。因为章饰演的楚楚可怜的吉永小百合引发出我心灵深处的情感,她细腻的表演,尽情的诠释,楚楚动人,令我折服。

  有位著名的学者在看完《无极》以后,在电视上说:“看了张柏芝的表演,我们才知道章子怡是演员。”对这个评价的理解,如果说是张柏芝的演技太烂,我是不敢恭维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理解成张的表演和章的表演相比差远了,我愿意相信。不管你喜不喜欢章子怡,不可否认的一点她的演技不是虚名,是个绝对的实力派。章的舞蹈、她的身体、表现力是许多演员梦寐以求的。她不仅可以展示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术世界,她同样可以扮演性格隐忍,克制复杂的戏剧角色,没有人可以摸掉这个事实的。你可以不欣赏,但你不得不承认事实。

  同样,你可以不喜欢章子怡,但你不能忽略她的存在。美国《时代》杂志曾一语点明章子怡对于中国电影和国际影坛的意义:“她是中国给好莱坞的惊喜,她的野心在西方。”章已经不光属于中国了,而且属于世界。可以说,她已经成了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文化牌。她能被世界上最有名的大导演看中,她能彻底征服眼光挑剔的美国人,她能在世界影坛上驰骋并且风光无限,一定是有道理的。曾经电影业热热闹闹的香港人做不到,曾经经济如日冲天的日本人做不到,曾经能用韩剧征服全中国人的韩国人做不到。但章子怡做到了。你还想说什么?眼红的人不应该再眼红了,麻木的人不应该再麻木了。

  最重要的,你可以不喜欢章子怡,但你不能骂章子怡。章的成功不仅代表国内电影产业的日益崛起,并且让世界的目光更多的关注中国。要想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是张最好的牌,而张就是这张牌的代言人之一。做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为她助威,就象我们为姚明呐喊一样。姚是我们的骄傲,章也是!只是她从事的工作更具有争议性罢了。我们何不给予更多的宽容与理智来思考这个问题呢?

  显然,用“幸运”两个字来解释章子怡的成功的人实在过于荒唐。但用“嫉妒”两个字来解释这些人显然恰如其分,再也合适不过了。

  真的,我们一直错怪了章子怡,或许等你看完了《艺妓》有更多的认同,因为我实在太渺小了,何况我的文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