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刘晓庆和李冰冰演技一样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4 新华网

  演技一样精彩虽是民初戏,但《徽娘宛心》仍受现代女性热捧片长:31集时间:辽宁影视频道每天18:50进度:今晚第16、17、18集主演:刘晓庆李冰冰(点击进入李冰冰的blog)

  本剧以中国国漆一家老字号“宝源漆号”60年的盛衰史为背景,通过一位传奇般经历的年轻女性宛心的婚嫁、创业、经营、磨难,让人们了解徽州、了解徽商,更了解了善良
、刻苦、温柔、智慧、坚忍的徽州女性。

  投入地证明一次宛心———李冰冰为给父亲治病去吴家做了大少爷的冲喜

新娘,是吴太太(刘晓庆扮)的儿媳妇。或许是因为自己天生一对“缝眼”的原因吧,我对大眼睛演员向来没有什么好感,比如赵薇、李冰冰之流。不过,我的这种偏见终于被李冰冰打破,她在《徽娘宛心》里的表演让我刮目相看。

  在《徽娘宛心》以前,对李冰冰仅有的一点点好感只限于《天下无贼》里的那个女贼。所以《徽娘宛心》刚开始播出的时候,我对刘晓庆阿姨的期待远远多过她。但是,随着慢慢入戏,注意力就渐渐转移到这个迈着大脚嫁入吴家的乡下女孩身上。

  李冰冰在我的印象中总是与那些时尚、俏皮的女性形象脱不开干系,但这次她却形神兼备地刻画了一个忍辱负重的古典女性。 宛心的大气、胆识和磊落的作风又让我这个七尺男儿也佩服三分。这样一个徽娘,透过历史的隔膜,与我们不期而遇,能不让人叫一声好吗?

  当然,作为戏中的核心人物,剧本本身赋予了李冰冰魅力。但我们也得承认,是李冰冰的表演让人物变得鲜活起来。

  李冰冰自己曾在博客上透露,她在拍摄《徽娘宛心》期间绷得自己快透不过气来,那段时间她就是为宛心活着,因为她“太爱宛心了”。□阎心发自中山区鲁迅路把大户掌门刻画得入木三分吴太太———刘晓庆,宛心的婆婆,吴家的当家人,坚强、果断、有智谋,老一代徽娘的代表。因为曾经对《小花》、《瞧这一家子》、《芙蓉镇》等影片中刘晓庆同志泼辣表演的比较认同,所以,一直就关注着这位迄今为止内地获奖次数最多、争议不断、有些性格的电影人。

  多年来,内地一溜两行的影视“腕”中,晓庆同志的心直口快和抗“搓搓”精神是我最最佩服的,当然,演技也是可圈可点的。吴太太是她的一个新角色,追视几集下来,我丝毫没有看出,此前狱中家中赋闲多时,且毁誉参半能够带给她的心态损伤,相反的,却好像是卯足了劲儿,誓将失去的时光夺回来一般的精神面貌,把个大户人家掌门人刻画得入木三分。于是乎,心中又凭添一份对她的敬重。

  与以往她饰演的角色相比,见证吴家兴衰历程的吴太太的年龄跨度依然不短,但晓庆同志在这个角色的把握上,平实地更加真切自然。尤其在对待四个不都是己生的子女,以及对喜娘宛心的关系上,表现的是一种长辈的慈爱与公正,其性格塑造、形体语言和面部表达不温不火,张驰有度。比如剧中对连偏房都算不上的宛心的信任提携等等,一种独具慧眼驾驭全局的威望和魄力呼之即出,足见其岁月积淀出的表演功力。

  从《徽娘宛心》中,我看到晓庆同志在频繁风波后,对事业坚持追求的个性力量。所以,我打心眼里要向这位百折不挠的老姐致敬。□阿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