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是什么力量让范冰冰信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9:15 新浪娱乐

  范冰冰(点击进入范冰冰的blog)在博客上说,她要皈依佛教了,她的意思是她要开始信佛了。

  但是,淡淡的口气背后,却不难读出一些无奈,一丝伤感,还有就是若隐若现的愤懑。

  我想知道,是什么力量让几乎习惯于淹没在掌声和鲜花中的范冰冰开始信佛了。一般而言,一个人突然信佛,总有什么缘由的,比如说,受了很大的委屈,遭遇了很大的不幸,在心里已经经过一番痛楚的挣扎等等。

  答案居然是:八卦新闻。

  也许艺人的名气和八卦永远成正比,谁火,谁的八卦就多,听说,有的艺人还发愁自己缺少八卦,还要请吃饭请洗脚让公关公司和智囊团绞尽脑汁来设计制造绯闻,但是,以我对小范同学的了解,她绝对不是那种盼望自己出八卦的人,恰恰相反,她是避之唯恐不及。“佛告诉世人,天理循环,报应不爽,一个人现在不管做了善事还是坏事,总有一天会报应到他(她)头上。所以应该多做些对其他人有好处的事,会损害到别人的事尽量不做。以前做过坏事/做的好事少,那也没事,以后别再做/多做,就可以了----下午有报纸采访,问起对一家报纸上负面消息的看法时,嘴上说着无所谓,心里却一直在想佛经上读来的这些话!”

  范冰冰的确是太火了,就在上周,她还以

福布斯名人榜第七的位置,抢走了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大姐的不少风头,当仁不让坐上了新的当红大姐大宝座。也许正因为她的火,才引得一些人争相来“踩”她。

  于是,网名“实在很无聊”的“二三流演员”闲不住了,靠着“揭密范冰冰”换取了十万的点击率,而一些报纸也闲不住了,赶忙“有闻必录”,把八卦消息当了宝贝。由此,一个大热闹诞生了。

  耐人寻味的是,被“实在很无聊”写到的演员,牵涉到林心如赵薇陆毅蔡依林朱茵等多人,但唯有范冰冰最受“青睐”,这也许也是“人气”惹的祸。

  谁能理解范冰冰呢?在大家眼里,她是一个天天露面的大牌演员,是一个年收入吓死人的明星,是一个尽人皆知的公众人物,但是,别忘了,她同样也是一个刚过了本命年的女孩子,跟那些刚刚大学毕业走入社会、一脸懵懂地初入社会的女大学毕业生是同龄人。

  我觉得“实在很无聊”的确是很无聊了,媒体也跟着无聊,大家一起无聊,造出一个被念叨过八百遍的“老八卦”。

  绯闻能杀人,早几十年的娱乐圈就证明了,如果说,网上的猛帖还只是用冷兵器杀人的话,那么,推波助澜的纸媒体就是拿着自动火器在屠杀了。如此具有杀伤力的武器,用在一个年轻的无辜女孩身上,让冷漠的看客们一饱眼福,这难道就是媒体八卦的逻辑?如果她是“刀笔吏”自己的姐妹,还忍心这样编排她、八卦她吗?

  面对全副武装的网络和媒体,手无寸铁的艺人们除了忍受,似乎就只有上吊的份儿了。

  而范冰冰由此想到了信佛,这足以证明,她其实“很受伤”,尽管她已经见惯不惊,对此有足够抵抗力了。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荣幸,近年来被媒体妖魔化得最厉害的,除了章子怡,大概就数到她了。

  不管怎么说,信佛总不是一件坏事,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恶贯满盈”的八卦新闻,却也外打正着地办了一件“公德事”,这应该算八卦新闻有史以来最强的造化了。邓鲁平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