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音乐剧《北京女孩》专题 >正文

科尔沁夫:《北京女孩》超女还是熟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15 新浪娱乐

  近日听说一出名叫《北京女孩》的音乐剧即将在北京上演,主演阵容颇为有趣,两位均出道超过十五年的台湾老牌歌星:伍思凯和潘美辰。台湾歌手演绎北京女孩?这是场怎样的音乐剧?

  自问不敢为北京女孩定位,但我敢保证北京女孩们不会认为一个中性的形象足以为她们代言。我很难揣测主办方在主演人选上的定位用心?莫非他们是受到了“超级女声”的
启发,以为中性形象真的成了现在女孩的主流。

  上届超女的影响之一是,给了“超女”一个名正言顺的定义。所谓“超女”就是超乎寻常的女声或女生。所以众多中性形象的“超女”优胜者才会脱颖而出,不过,这只是现象而已。当然,也许《北京女孩》的主办方并没有想要把北京女孩与超女做任何的关联,以上种种权当我一厢情愿的猜测吧。

  所以,潘美辰真的能代表北京女孩吗?现在的北京女孩是什么样子?一出以爱情故事主线的音乐剧能够交代得清楚吗?尽管这出戏还没上演,但或许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效果,剪了头发比周杰伦还要帅的潘美辰怎么清纯得起来?怎么妩媚得起来?请原谅我不能将潘美辰和北京女孩这个词联系到一起。

  另外一点,这出戏为什么会叫“北京女孩”而不叫“北京女人”?我不敢去猜测潘美辰的年龄,但是对于她在歌坛的历史,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音乐剧还是要对角色有所还原的,用明星做演员首先就要接受明星的本身特点早已深入人心这一事实。这出戏的最大特点是,无论他们怎样演,观众仍然会觉得是伍思凯和潘美辰在台上唱歌,这是一个很难避开的问题。

  我并非质疑她们的演技,或许只能怪他们之前太红,他们之前的作品留给人的印象太过深刻,潘美辰和伍思凯都是我颇为欣赏的歌手,在我的青春岁月里,他们为我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忆的歌。

  但是,歌毕竟是歌?与音乐剧不同,看到两个华语流行音乐的殿堂级人物接受这样的考验,想象他们在台上扮酷或装嫩,真的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文/科尔沁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