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众乐评家对李垂谊的评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37 新浪娱乐

  “《李氏节目》多元化的样式令我们深深体会到乐器的巨大潜力。他充满智慧的演奏渗入了每个音符之中,其逻辑性及音乐感都能满足要求最高的听众........而钢琴演奏家及作曲家Hans Eijsackers,都能把伴奏的部分转为必须的一份子,一同跟大提琴成功地创造美丽的音乐。...两者在音乐里卓越的相容性及富有深度的完整性,令观众的掌声源源不绝。”──乐评家Slobodna Dalmacija对李垂谊于道布夫尼克节演奏会演出的评价2005年7月。

  李氏成功地展示了他的乐器各种各样的潜力 --- 由技术,至艺术和音乐上。在里戈蒂奏鸣曲的Dialogo那忧怨的第一部分,李氏出奇及技巧地引导我们到更加气势汹汹的Capriccio 。他难忘的演出和精确的技术赢得观众热烈的认同... "──乐评家Dubrovaèki vjesnik对李垂谊于道布夫尼克节演奏会演出的评价。2005年7月。

  “在如此功利主义与全面商业化的乐坛中总还有这么一类艺术家,有个性、有气质,能以自然而富真情实感的艺术魅力打动听众。青年华裔大提琴家李垂谊就是这样的一位艺术家。” ──中国乐评家张峻斌于《视听前线》对李垂谊于广州演奏会演出的评价2005年2月。

  “现时有不少华人音乐家于西方国家发展 …… 我亦游走于东方及西方文化之间 …… 我认为李垂谊确实无与伦比,他对东西方文化了若指掌,我很高兴能够与他同台演出 …… 他的演奏可谓无可比拟,很希望能够与他再次合作。”──作曲家盛宗亮对李垂谊演绎他的《春梦》大提琴协奏曲的评价。2005年1月

  “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的杨尼格洛大赛担任评判团团长的经验令我深感欣慰。参赛者的演奏水平与其他国际大赛不遑多让。勇夺冠军的李垂谊表现出色的演奏技巧及风格,可见他必可成为前途无可限量的大提琴家。我衷心希望他在萨格勒布得奖能让全世界都能欣赏到他的非凡造诣。”──2004年杨尼格洛国际大提琴大赛评判团团长 -- 伯纳德-格林侯斯 (Bernard Greenhouse)

  “李垂谊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大提琴家,更重要的是他天资聪敏。他捕捉音乐的方式非常简单同时亦令人眼前一亮。他在技巧方面已相当圆熟,不过仍努力在演奏上找出新的诠释,这对我而言最为重要。”──2004年杨尼格洛国际大提琴大赛评判团成员--卢尔斯-克莱勒特 (Luis Claret)

  “2005年1月7日香港中乐团的音乐会上,李垂谊的演出确实出色,他的演奏流畅自然,每一下的拉弓及按指均显示他大师级的造诣,甚具优雅风范 ……”──香港乐评家麦华嵩对李垂谊演奏盛宗亮《春梦》大提琴协奏曲的评价。2005年1月

  “李垂谊绝对是最佳年青华人大提琴家的代表。他的才华及音乐触角令我赞叹不已。”──2001年纽约南堡格国际大提琴大赛评判团成员 -- 伯纳德-格林侯斯 (Bernard Greenhouse)

  “才华出众不在话下,李垂谊同时具备天资聪敏及拥有灵活双手的优点。虽然他曾把大提琴搁下五年,但他重拾大提琴之后却进步神速。作为音乐家的漫长岁月,他的成熟表现将吸引更多观众。”──2000年第五十五届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评判团团长--伯纳德-格林侯斯 (Bernard Greenhou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