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麦田音乐新红白蓝--唱片企划的反面教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35 新浪娱乐

  从开始听说有人在做这些玩意一直到见着实物,窗外的花真的谢了。

  打小就知道毛主席领导人民得解放,成立了新中国。这个“新”是开天辟地!长大了知道有一种音乐叫NEWAGE,这个NEW不能简单的译作“新“,因为它倡导的是自然恬静及和谐的环境气氛,是YUPPIES装B范的道具;后来又听说有个唱片公司起名新蜂,英文名就是NEW BEE!没错,谐音“牛B”!2000年,第一次听到朴树的《我去2000年》压根没注意这是个
系列,后来才发现原来真还有一张蓝色的叶蓓。但我始终没弄明白这个红白蓝取意为何?到是电台DJ在帮着圆场,只是众口众词,压根就没有一个人能给到听众一个准确的释意!多年后,不经意听到当年“红白蓝”的始作俑者高晓松提及到,他老人家不屑的抛出一句:红白蓝?!那就是个屁!

  如今,冒出了新红白蓝这股“新气”!

  我不能不说这三张唱片的确颇具可听性!不这么说违背良心,咱娘都教育说:昧着良心说话,生孩子会没屁眼!我还是单身。

  很好的音乐,很好的创作,很屎的企划!三张完全不搭旮的唱片愣要捆在一起事出一个概念,这无异等同于封建社会的包办婚姻!农奴制度!

  可以看的出唱片公司实在对这样的新人找不到一个可行的宣传噱头,所以翻出这么一个陈芝麻烂谷子的概念!前缀一个“新”字好像真的一切都不一样了!也许感觉人文的大旗份量还是不够,于是再弄出一个麦田音乐十周年来撑腰!瞧见没,这是小朋友在向前辈们致敬,昭示“我们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妖蛾子就出在这里,原都不知道是什么哪里来的因!

  我们甚至可以在中歌榜的直播中听到主持人和这三位唱作人尴尬的聊着这三种貌似与音乐有关的色彩!牵强附会的言词让人听的那是相~~~当难受!这下子热闹了,这个刚刚让人觉得是一个组合的“新红白蓝”又再一次被人曲解,怎么这个组合单飞了?

  多么好的三位新人啊!在这个连缩混都懒得去打理的圈,居然还有三位歌者这么认真的行使着音乐人的本份。我更觉得爱乐人更适合于他们!因为“音乐人”这个词实在已经烂臭了祖国各地!

  我想起了当年的“魔岩三杰”,虽然也有组合之嫌,但一个“三”字已经将其分列的很明显!“新红白蓝”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份量,只怪它的前辈并没有靠这三个字起家成气,大家记住的就是朴树、叶蓓甚至尹吾,新红白蓝不是“新小虎队”、“新F4”!他们就是三位各自拥有独特音乐气质的歌者!无门无派!以歌服人!他们不是DJ形容的那样这个像朴树、那个像许巍,那只是DJ理尽词穷的生拉硬扯,那只是记者懒惰的性情生描硬写,那只是唱片公司江郎才尽的恶俗企划!

  值得庆幸的是,这三个孩子还没有去恶俗的翻唱一遍“红白蓝”,完整的三张原创唱片赏心悦目。比起那张吃剩饭的《在路上》这三个孩子要强的太多。文:春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