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评《贞观长歌》:六美图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8:02 新浪娱乐

  《贞观长歌》是一部关于“战争与和平”的历史正剧,重大历史事件和主要人物完全尊重历史脉络。在此基础上,进行艺术的典型化塑造。特别是主要人物唐太宗,在展现一代雄主的英雄气概和博大胸怀的同时,刻画了他作为父亲和丈夫的情感世界,以及他作为封建帝王的历史局限性。最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六条爱情的副线,六美图或柔情或浪漫或阴险,始终穿插在男人世界里,为《贞》剧增添润泽,成为亮点。

  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幸存于世的隋朝王子慕一宽,当朝贵族子弟独孤谋之间的三角爱情。少女时安康与慕一宽产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最终由于慕一宽不得已离开公主而出家为僧,迫于皇命安康嫁给了爱慕她的独孤谋,不料慕一宽所在寺庙着火,慕一宽从此失去了踪迹,安康疑心是独孤谋所为,而独孤谋对安康的深情点点滴滴感化着她。

  太子李承乾与重臣叛臣候军集之女

海棠之间的爱情。美丽多情的大家闺秀,嫁给太子李承乾后,宫廷里波诡云谲的斗争改变了她的命运,她被皇子李恪霸占后,依旧维护着李承乾,内心的分裂最终在仇恨与绝望中走上绝路。

  大臣之女郑丽琬被太宗看中,郑女因已有婚约,皇上听魏征劝阻只好作罢。即使是皇帝也不能随便去爱一个有婚约的女人,皇帝要为天下人做表率。才子马周、闽国器与被逼为舞妓的绿袖剪不断理还乱的倾心相爱。三皇子李恪与突厥公主阿史那云的异族恋情,以及民女采矶凄美的爱情。这些爱情段落点缀在整部宫廷大戏中,使得剧中人物形象更加饱满、人性也更加立体地得以展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